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球经济增长担忧加剧 黄金再创收盘新高并创四年半最大月涨幅

金融界网站 2020-08-01 05:23:06
摘要
冠状病毒蔓延加剧全球经济增长担忧,从而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19.10美元,报收1985.90美元涨幅1%;本周黄金累计上涨4.7%,7月累计上涨10.3%,创2016年2月以来最佳月度涨幅。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冠状病毒蔓延加剧全球经济增长担忧,从而提振避险资产吸引力,黄金收涨再创历史收盘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目前最活跃的合约,1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上涨19.10美元,报收1985.90美元涨幅1%;本周黄金累计上涨4.7%,7月累计上涨10.3%,创2016年2月以来最佳月度涨幅。8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上涨85.4美分,报收24.216美元涨幅3.7%,本周累计下跌1.2%,按活跃交易合约计算本月白银累涨近30%。

避险资产涨幅均是在美股早盘涨跌互现的情况下出现的,周四盘后,苹果和亚马逊 业绩报告均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而Facebook 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 业绩也没有令市场瞠目结舌。

Spreadex金融分析师Connor Campbell表示:“显然,投资者并没有完全放心……黄金最近的走高证明了这一点。现在,避险商品首次逼近每盎司2000美元的高位,这反映了尽管周五股市上涨,但市场仍存担忧。”

周四公布的令人不安的美国数据显示,裁员人数持续居高不下,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了创纪录的32.9%。周五数据显示,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两位数。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创历史的GDP数据是由于公共卫生危机,以及近期美元疲软以及政府债务提供的低收益率引起的,而金价可能进入盘整期。

分析师表示,黄金价格受到美元下跌的支撑, ICE美元指数兑六种主要对手货币的措施,本周下降到一个两年低点,7月累计跌幅超过4%,有望实现自2010年9月的最大单月跌幅,周五美元汇率温和反弹上涨0.3%。美元走软可以支撑以美元定价的商品,从而使其对其他货币使用者的价格更低。

纽约商品交易所其他金属方面,9月期铜 下跌4.6美分,跌幅1.6%至每磅2.868美元,本周下跌1%,7月上涨5.1%。十月铂金上涨0.7%,收于每盎司918.90美元,9月钯金下跌0.5%,收于每盎司2,145.30美元。本周钯金下跌4.3%,本月上升8%。铂金周跌9%,月度上涨9.1%。

热搜

黄金 新冠疫情 经济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