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前美联储主席耶伦:美联储可能采取平均通胀目标制

金融界网站 2020-08-06 00:06:25

前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美联储对货币政策框架的评估可能会在9月结束,美联储或将转向平均通胀目标制。

“与其不管通胀真实情况及过去的演变,始终将通胀目标定在2%,我认为美联储会倾向于将通胀率目标保持在平均约2%的水平”。

耶伦说,这样的决定将使市场对美联储长期保持低利率抱有信心,并刺激经济活动和推高通胀。

耶伦在哥伦比亚商学院日本经济与商业中心举办的网络研讨会上发表了上述讲话。

在平均通货膨胀目标制下,“美联储会认为让通胀率略超过2%水平是件好事”。

耶伦表示,将通胀目标从2%降低到一个较低的数字将是“极不明智且非常危险的”,并且由于名义利率会随通胀而下降,因此会削弱货币政策的力量。

“随着经济重启以及美联储对通货膨胀,就业和增长前景的看法变得更加清晰, 未来几个月联储可能采取更多行动”。

“为保持长期利率的下行压力,我希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考虑提高目标利率以及澄清其进一步购买证券的计划之前,就其所需要看到的经济状况提供前瞻性指引 ”。

美联储的紧急贷款计划“实际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放多少信贷,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没有成功。通过制定这些贷款计划, 美联储使私人投资者有重新参与的信心”。

热搜

通胀目标 美联储 通货膨胀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