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大通策略师:在中小型股上“赚钱从未如此简单”

金融界网站 2020-08-11 02:30:19

摩根大通全球中小型股票策略主管Eduardo Lecubarri表示,自新冠危机爆发以来,五分之一的中小型股票仍下跌超过30%,“赚钱从未如此容易”。

经济数据显示全球经济目前正持续复苏,各国政府和央行已部署了空前水平的货币刺激措施以保持市场运转。

Lecubarri表示“在当今世界上,每1美元被积极管理的钱,有80美分是不考虑基本面被动管理的。因此,基本面与估值之间的差距实际上是相当大的。”

主动投资者使用分析和专业知识来选择特定的投资组合以期跑赢市场,而被动的投资者只需跟踪指数。

目前大多数主要股指都比3月份历史性市场低迷之前的水平低了不到10%,但在行业层面上的复苏并不均衡,一些周期性行业(汽车和工业等与经济周期大致相符的行业)遭受的打击更大。

Lecubarri建议,当前市场似乎是在中央银行大笔“买单”的推动下定价,投资者应将重点放在较有增长潜力但不太受欢迎的中小盘股上。

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摩根大通中小型股票团队的目标是,与疫情前水平相比股价下跌超过30%、但“资产负债表稳定、估值接近谷底、而业务并未受到结构性破坏”的公司。法国家具零售商Maisons du Monde就是符合这种标准的公司。

Lecubarri表示:“市场复苏后该公司股价依旧低迷,但其资产负债表仍然稳定。我认为正是这种类型的公司可以为投资者提供不错的风险回报机会。”

Maisons du Monde的股价已从2月和3月的暴跌中恢复过来,自年初以来已上涨了约1.4%,但仍远低于其2019年的水平。

热搜

摩根大通 中小型股票 买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