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威立雅出价收购苏伊士股份,可能会试图收购剩余股份

金融界网站 2020-08-31 12:49:44

以环境服务为主业的法国公司威立雅提出以29亿欧元的价格从法国天然气和电力公司Engie手中收购其竞争对手苏伊士集团29.9%的股份,以创建一个“生态改造的世界冠军”。

威立雅CEO周日表示,如果Engie接受收购要约,威立雅可能正式竞购苏伊士剩余的股份。他补充称,包括债务在内,苏伊士的企业价值约为200亿欧元(238亿美元)。

威立雅说,它对Engie所持股份的收购要约是以现金形式提出的,收购价为每股15.50欧元,较7月30日苏伊士的股价溢价50%。当时Engie表示,它正在评估所持股份的选择权。

Engie没有回复要求评论的电子邮件。

威立雅称,该交易将在冠状病毒危机期间达成,不会对法国的就业产生负面影响。

该公司估计潜在的运营和收购协同效应为5亿欧元,并表示已经着手处理一些反垄断问题。威立雅表示,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它已确定了苏伊士在法国水务业务的收购方Meridiam。

热搜

威立雅 收购要约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