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摩根大通CEO批评美国政府因短视做出愚蠢的决定

金融界网站 2020-09-16 20:56:04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周二表示,短期思维正导致世界各国政府在经济政策上做出“真正愚蠢的决定”。

戴蒙表示,美联储成功地避免了新冠疫情爆发后的金融危机,但认为政府未能将重点放在支持经济“健康增长”的政策上。

他说:“收入不平等急需修复。你可以有负所得税,你可以修复教育,所以对我来说,我们应该做很多事情来帮助穷人。”

戴蒙声称,在10年期内,如果美国经济增长1%,将使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加约4万亿美元,相当于每人超过1.2万美元。但“我们不再关注成长,健康成长。我们所关注的是互相指责,扼杀自己,因为我们不能做非常基本的事情。”

他说:“这还是长期思维的问题,真正的政策使用真实的事实和分析,不是年复一年的猜测和观察。 年复一年的事情只会浪费时间,导致我们做出非常愚蠢的决定。”

热搜

摩根大通 所得税 国内生产总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