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央行副行长Ramsden称不会马上采用负利率

金融界网站 2020-09-29 01:00:05

英国央行副行长Dave Ramsden表示,央行不会在不远的将来采用负利率。他认为利率有效下限在0.1%,正是当前水平,这表明他对实施负利率的必要性抱有怀疑。

Ramsden在9月20日接受专业经济学家协会(Society of Professional Economists)采访时称,尽管负利率是央行的政策选项之一,但对如何实施仍要做大量研究。

“我们不会马上使用,”他表示。“这需要时间来研究,需要与银行及其他机构合作。我们目前已经在实施量化宽松计划。我们每次会议上都会考虑所有这些因素。”

货币市场一度调降对降息10个基点的预期,把预期降息时间从5月推后到6月。然而很快对5月降息的押注又出现反弹。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Silvana Tenreyro周末对《电讯报》称,她看到了负利率政策“令人鼓舞”的证据。她表示,“在大多数国家,负利率几乎已完全传导至贷款利率端。”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上周淡化了近期内实施负利率的可能性。他表示这是一个政策选项,但“不代表我们可能用它”。

热搜

负利率 英国央行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