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通用汽车(GM.US)拟2021年末生产悍马电动皮卡 Nikola(NKLA.US)将遭“抛弃” ?

智通财经网 2020-10-17 10:12:51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6日(周五),通用汽车(GM.US)宣布其首个纯电动车工厂,名为“零工厂(Factory Zero)”,计划投资22亿美元,生产GMC悍马电动皮卡等。而该公司原本计划携手合作的Nikola(NKLA.US)似乎也感觉到达成合作的可能性甚微,已准备再谋出路。

据悉,GMC悍马电动车皮卡的生产将于2021年末开始。

通用汽车全球制造执行副总裁杰拉尔德·约翰逊(Gerald Johnson)表示,Factory Zero是电动汽车竞赛的下一个赛场,也是通用汽车迈向全电动未来的旗舰装配厂,将在这里建造的电动卡车和SUV将有助于通用汽车和汽车工业的转型。

通用汽车称,它承诺到2030年其美国工厂100%都采购可再生能源,到2040年扩至其全球所有工厂,Factory Zero也不例外。

Factory Zero将配备一个30千瓦的太阳能车库和516千瓦的地面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系统。

通用汽车还证实,将于明年推出的GMC悍马电动皮卡和电动和自动驾驶电动汽车Cruise Origin将成为Factory Zero生产的首批电动车。

周五,通用汽车原本计划收购11%股份的Nikola股价大跌16%。周四Nikola首席执行官Mark Russell称,如果与通用汽车达成的交易破裂,该公司计划自行开展业务。

据智通财经APP了解,两家公司的谈判正在进行中,12月3日是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

Mark Russell称,该公司需要一个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伙伴来生产其獾电动皮卡原型,如果找不到合作伙伴,它将放弃这款车。

自从Hindenburg Research在9月份发布一份报告揭露Nikola存在欺诈和误导投资者的行为以来,该公司股价下跌超过50%。

而该报告发布前两天,Nikola刚宣布与通用汽车达成价值20亿美元的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通用汽车将负责制造Nikola的电动皮卡“獾”。

Russell表示,若与通用谈判破裂,Nikola将另谋出路。但他也表示,如果无法找到一家原始设备制造商进行合作,该公司准备放弃“獾”。

目前来看,Nikola与通用汽车仍有可能达成协议。鉴于自上个月宣布交易以来Nikola股价出现下跌,通用汽车可能寻求进一步增持Nikola股份。另一个可能是通用汽车将获得Nikola认股权证。

对于Nikola的发展计划,Russell表示,Nikola计划年底前与一家能源公司达成协议。据智通财经APP了解,Nikola曾与英国石油公司(BP.US)举行过谈判,但在Hindenburg报告导致Nikola创始人特雷弗·米尔顿(Trevor Milton)辞职后,谈判被搁置。

Russell称,如果不能达成协议,Nikola计划自行开发加氢站。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