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Nikola股价大跌 公司CEO称没有通用也能活下去

金融界网站 2020-10-18 10:16:14

Nikola CEO Mark Russell表示,即便不能与通用汽车达成战略合作,他也看到了公司前行的道路。在这种情况下,Nikola将回到“基准计划”。Nikola股价周五跳水,收跌16%,报19.54美元。

他说:“我们有能力,我们有自己做的基准计划。 如果我们有合作伙伴,那将使我们能够考虑加快发展速度并有助于降低风险。多年来,我们已经证明,当我们可以使用这些自愿时,我们是一家合伙制的公司。”

9月,通用汽车宣布和Nikola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将在2022年生产氢燃料电池电动皮卡Badger。其中,通用汽车将以等值非现金资产投资获得尼古拉新发行的20亿美元普通股,预期在股票价值、电池及燃料电池供应、产品开发制造以及电动车积分方面获得超过40亿美元的利益。同时通用汽车也将拥有Nikola公司11%的所有权,并可提名一位董事会成员。

做空机构Hindenburg Research随后发布研报,称Nikola是一个“错综复杂的骗局”,建立在Trevor Milton职业生涯中超过50个谎言之上。Nikola的对外宣传误导投资者,谎称供应商的电动汽车重要技术为自行研发的技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以及美国司法部已经展开调查。Nikola创始人兼前执行董事长特雷弗·米尔顿(Trevor Milton)已经离开了公司。

这一系列的风波令不少投资者怀疑Nikola与通用汽车的交易能否完成。

公开资料显示,Nikola是一家位于亚利桑那州的初创公司,以开发氢燃料电池和电池为动力的新能源重型卡车为主。早在2018年11月,Nikola就宣布向特斯拉的Semi卡车发起挑战,推出属于自己的新能源卡车。目前,该公司至今还没有真正生产出一辆汽车。

热搜

Nikola 通用汽车 股价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