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标普公司业绩超预估但股票不涨?或因缺乏新资金且不确定性高企

金融界网站 2020-10-18 10:54:12

根据已发布的公司季报,本季盈利相对于分析师预估而言可载入史册,但它对市场的影响却并不那么令人难忘。

标普500已公布业绩的公司中,有86%超出分析师预期。不过这并没让多头激动起来:公布财务数据公司的股价在第二天下跌了约2%。于是标普500指数度过了平淡的一周,距纪录高位约75点。

尽管有很多因素可以解释这种结果,有一种可能性特别突出:已经没有多少人可以入市买进。今年以来,基金经理随股市上涨热情地涌入,以至于看涨的敞口已接近前所未有的高度。

“一部分是因为不确定性,一部分是预期已被反映在价格中。” Cetera Financial Group首席投资官Gene Goldman说道。“唯一可以将营收再进一步提高的是一个V型复苏。而我们确实相信我们处于一个U型经济中,考虑到病毒的影响持续,华盛顿的不确定性,以及缺乏刺激措施将使经济在一段时间内放缓。”

股市经历了颠簸后仍录得连续第三周上涨,标普500指数小升0.2%。在周一大涨之后,指数距9月2日的纪录高点不到1.3%,但本周收盘时却离纪录高点差2.7%。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升1.1%,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几乎没有变化,罗素2000指数下滑。

大型银行的利润多数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但由于担心贷款违约的最坏情况还没过去,大多数银行股价五日内都出现了大幅下跌。富国银行下跌近10%,而美国银行和花旗下跌至少3.8%。高盛跌了0.6%,摩根大通则略上涨。

在一个估值可与互联网时期相比的市场中,因盈利超预期而推动股票上涨的门槛可能太高。从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到政府支出计划前景和新冠病例增加,投资者还需应对整个市场的问题。

“除非在目前的估值水平上盈利大幅优于预期,我不认为会有很多这样的公司获得市场的奖励。”ClearBridge Investments的投资策略师Jeff Schulze表示。“在过去的几周中,情况一直很不稳定。在我们度过选举日之前,我认为我们将处于震荡区间内。”

另一个障碍是股票需求可能正在下降。根据全国主动投资管理者协会的调查,随着股市迅速从9月的溃败中反弹,基金经理疯狂买入。该协会追踪200家公司的敞口指数在9月初跌至53%,为四个月低点,之后几乎翻了一番,达到两年来的第二高水平103%。

美国银行最新的资金管理人调查显示了类似的情况。本月专业投资者将其现金持有量减少至其投资组合的4.4%,为自3月股市跌入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投资者尤其看好美国股市,其敞口比历史平均水平高出一个标准差。

热搜

估值 股票上涨 业绩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