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一只Facebook以外不应错过的社交媒体股黑马

金融界网站 2020-11-07 01:14:24

社交媒体市场竞争一向剧烈,要突围而出不是易事,近期市场却跑出一只黑马Pinterest获得市场青睐,股价由低位10.1美元,反弹了近5倍,股价企稳于60美元以上水平。

公司除了提供社交平台,让志同道合用户聚首之外,亦可为用家找寻灵感及工作、生活上新点子。不过,它可否为投资者带来灵感成为另一只长胜倍升股。

最新业绩令人另眼相看

Pinterest近期股价爆升,并中一个原因是公布令人刮目相看的第三季业绩,期内收入大升58%至4.43亿(美元.下同),全球活跃用户按年大升37%至4.42亿户,亏损由1.25亿元收窄至9422万元。

而经调整EBITDA劲升23倍至9304万元,经调整利润由596万大升至8716万元。数字反映公司转盈情况明显改善,而用户付费的意欲亦转强,全球每户平均收入(ARPU)升15%至1.03元,美国ARPU升31%,收入升49%;国际ARPU升66%,收入升145%。

业务出现强烈扩张,或多或少受惠于疫情。在疫情下不少用户利用Pinterest找寻新灵感或点子,以应对生活新需要,简单如社交限聚下如何DIY家居、衣饰等,令Pinterest使用量及在线时间大增。

公司管理层更发出第四季业务指引,料收入升60%,升幅较第三季更高,反映业务增长势头未见放缓。公司指目前广告商已呈正面反应,公司于广告产品的投资回报录正回报。

业务模式及客户群独特

Pinterest网站于全球用户已增至4.42亿。以去年为例,用户中约有三分二为女性,当中八成属妈咪级,不容忽略妈妈们的消费能力。有研究指,外国不少家庭的购物主导权大多由母亲大人决定。对于需要针对性推广的广告商而言,更能凸显Pinterest 平台价值。情况类近Snap(NYSE:SNAP)针对千禧代或Z世代,而获不少广告商投放开支。

另外,Pinterest网站的可塑性仍在演变中,例如其电商业务正在拓展。Pinterest成为中小型企业及用户之间中介人,让企业可透过平台向用户推荐他们感兴趣的产品和服务,Pinterest从中收取费用。

该公司已与Shopify合作,提升使用功能,同时搜寻产品能力亦强化,令客户体验更佳,使用时更方便,加紧开发视频内容亦不可或缺,以刺激用户量及活跃度。而Pinterest的平台未来仍有很多可能性,所以收入保持高双位增长非痴人说梦。

投资结语

Pinterest 处于高增长期,估值当然不便宜,预测市盈率达90倍,市销率高达26.5倍。不过,市场料明年集团将录通用准则(GAAP)盈利,而2018至2022年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42%,令该股可享溢价,仍值得考虑逢低吸纳。

热搜

美股 社交媒体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