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英国和加拿大签署脱欧后展期贸易协议

金融界网站 2020-11-22 09:27:32

英国已与加拿大达成一项贸易协议,在明年1月1日英国脱欧过渡期结束时,将延长欧盟与加拿大之间现有协议的条款。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六通过视频通话,原则上达成了这项协议。约翰逊称赞该协议“对英国来说是一项了不起的协议,它确保了英国与我们最亲密的盟友之一之间的跨大西洋贸易”。

英国每年向加拿大出口的商品和服务价值约为200亿英镑。英国政府希望,这项连续性协议将为明年就“量身定制”的英加贸易协议进行谈判奠定基础。

英国国际贸易部长利兹·特拉斯表示,该协议将为数千家企业提供“确定性”。

除了日本和加拿大,英国还与挪威、韩国和以色列等国签署了多项协议。但与包括墨西哥、越南和埃及在内的其他十几个经济体的谈判也仍在进行。2019年,这三个国家与英国的贸易关系总额仅商品一项就接近120亿英镑。

如果到明年1月1日还不能与他们达成协议,贸易条件将恢复到世贸组织的基本条款,对英国的进出口征收更高的关税。

与加拿大达成这项协议的几天后,英国与欧盟贸易协定谈判的最后关键时刻即将到来。

一名助手表示,该协议是“英国退欧后更大战略举措的一部分,其基础是加深与欧洲以外国家的贸易联系,尤其是与美洲和太平洋地区富有活力的经济体的贸易联系”。

英国国际贸易部则表示,展期协议对汽车、制造业以及食品和饮料行业尤其有利。

例如,英国农产品出口将继续实行零关税,而英国出口到加拿大的价值约7.57亿英镑的汽车将不征收关税。

英国工业联合会代理总干事乔希 哈迪表示:“与加拿大达成一项确保贸易连续性的协议,对大西洋两岸的企业来说都是好消息。”

热搜

英国工业联合会 贸易条件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