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疑似回应马斯克抄袭指责 何小鹏:造谣无法打败任何竞争对手

金融界网站 2020-11-22 09:44:13

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发布微博,疑似隔空回应马斯克指小鹏偷窃技术。他称:“看来昨天我们发布的包含激光雷达的小鹏下一代自动驾驶架构,让西边的某人很不爽,连续用pigu发声。我想说的是,造谣早就证明是无法打败任何竞争对手的。明年开始,在中国的自动驾驶你要有思想准备被我们打得找不着东,至于国际,我们会相遇的。”

在广州车展,小鹏汽车宣布,其下一代自动驾驶架构将包括激光雷达技术,将改善其下一代自动驾驶架构,特别是提高车辆的高精度目标识别性能。

特斯拉与小鹏汽车就技术剽窃的指责由来已久。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12月22日,外媒CleanTechnica发表题为“小鹏汽车自主研发自动驾驶技术让其维持低价”的文章后,马斯克以揶揄口吻评论“自主研发(in house)”,并附上两个笑哭的表情。

不到1小时后,马斯克在回复一名网友时表明了立场,“(小鹏汽车的自动驾驶软件)确实是我们的灵感,但这是一个旧款的特斯拉软件版本,所以效果有限”。

2019年初,特斯拉就已经和小鹏汽车结下梁子。当时特斯拉状告小鹏汽车剽窃Autopilot的代码,将曾任特斯拉高级工程师、后来跳槽小鹏汽车任感知主管的曹光植等人告上法庭。而曹光植也曾承认在2018年底曾向自己的iCloud云账户备份了包含AutoPilot源代码的压缩文件,但文件在后来离职时已经被删除,小鹏汽车当时也主动提供了曹光植工作笔记本的相关所需信息。

对于特斯拉的做法,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认为,特斯拉是以民事诉讼为名,行打击竞争对手之实,“不会有任何畏惧和放弃,还将继续引入更多领域的高科技人才”。

小鹏汽车从特斯拉挖走高管最早是发生在2017年10月。当时,Autopilot 2.0的核心打造者之一、特斯拉机器学习团队负责人谷俊丽加盟小鹏汽车,担任自动驾驶研发副总裁,向何小鹏汇报。

当前,车企以及创业公司对于自动驾驶技术人才的需求很高,且公司之间的人员流动、挖人才的现象非常普遍。技术随着人才团队流动的,由此带来的技术产权问题也很令科技公司头疼。

前不久,马斯克通过视频的方式在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透露,特斯拉将在今年底完成L5级别自动驾驶基本功能的研发和测试,领先其他车企。目前,特斯拉已经在美国进行了多次FSD功能的测试。

对与小鹏来说,P7与特斯拉国产版Model 3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也非常激烈。2020年10月1日特斯拉国产Model 3大幅度降价后对小鹏P7的销量产生了不小影响。官方数据显示,10月小鹏汽车交付数量环比下降12.5%。

热搜

特斯拉 马斯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