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电动车概念股本周涨势凶猛只因特斯拉?四大原因说明白

金融界网站 2020-11-22 10:51:18

自特斯拉宣布纳入标普500指数后,本周上涨近21%,美国电动车概念股也同步上攻,据巴伦(Barron’s)专栏统计,15档电动车概念股中有14档本周皆收涨,这些概念股市值增加超过1000亿美元,其中四大原因将说明电动车概念股如何趁势而起。

本周电动车概念股涨势惊人,其中Lordstown Motors飙涨近50%,氢燃料电池车厂Nikola上涨约22%,中国电动车厂小鹏汽车也有涨幅27%的好表现,而尽管Fisker收跌,其过去一个月上涨36%,总计本周15档电动车概念股有6档股价创下52周新高。

巴伦专栏作家Al Root认为,电动车概念股本周疯涨与四个原因有密切关系。

首先,也是最显而易见的即是特斯拉加入标普500指数的光环影响,特斯拉本周上涨21%,创8月21日以来最佳表现,市值上升至4700亿美元,成为本周那斯达克100指数表现最佳的股票。

标普道琼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表示,特斯拉的前景应该受到重视,电动车的趋势逐渐成为主流对于其他电动车类股来说无疑是个积极的信号,相关概念股有望雨露均沾。

再者,Root认为更多电动车类股上市加强市场看多情绪,英国商用电动车新创公司Arrival周四(19日)宣布与空壳公司CIIG Merger Corp合并,在美国借壳上市,预计募资6.6亿美元,公司市值将达到54亿美元,消息传出后,CIIG Merger Corp飙涨近6成。

Root表示,此消息也使同样采用借壳上市的Hyliion、Lordstown Motors和Workhorse Group本周股价表现都非常优异。

第三为电动车大厂财报好表现,蔚来汽车本周公布财报表现超出华尔街预期,并提供乐观的财测,使未来汽车本周上涨约11%,今年上涨超过1100% ,Root表示,稳定的营收表现与良好展望明显带动市场的买盘。

最后一点为电动车的普及率,通用汽车本周对外表示希望在2050年之前售出100万辆电动汽车,并计划推出30款新的全电动汽车,将电池成本降低60% ,使通用汽车电动车售价能接近至燃油车的水平。

随着电动车主流趋势逐渐确立,电动车的普及将为车厂带来更多的成长与潜力,Wedbush 分析师Dan Ives 也表示,明年电动车需求可能会激增,随着疫苗的问世以及经济反弹,加上电动车需求逐渐增加,电动车的销售将大幅成长。

展望未来,Root认为,目前电动车类股仍有估值过高的可能,未来需要关注的是特斯拉2021 的交车量的展望,除了能看出电动车市场成长如何加速特斯拉的市占率外,还能为中国电动车需求的前景提供线索。

目前华尔街预计特斯拉将在2021年交车80万辆,高于2020年的50万辆,该预测已在三个月中调约6万辆,调幅达8%。

热搜

电动车 特斯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