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为特斯拉腾位子 共同基金可能要出清这10股

金融界网站 2020-11-22 10:55:48
摘要
高盛表示,由于特斯拉将加入S&P 500指数,一些共同基金将不得不增持特斯拉股票以跟上基准回报,因此特斯拉股票需求上升,超越S&P500指数基金必须购买的量。

高盛表示,由于特斯拉将加入S&P 500指数,一些共同基金将不得不增持特斯拉股票以跟上基准回报,因此特斯拉股票需求上升,超越S&P500指数基金必须购买的量。

同时,如同任何具有相对固定资产的股票投资组合一样,购买特斯拉股票的基金也必须要出售一些股票以腾出空间。

由于特斯拉将于12月21日纳入S&P500指数,所以这些指数基金也将把特斯拉股票加入投资组合。周一这消息公布后,就引起本周特斯拉股票的抢购狂热,交易者想赶在指数基金下手之前买进,盼着在12月21日接近时以更高的价格抛售出去,因此本周特斯拉股票上涨约20%,周四更以每股508美元刷下52周新高纪录。

高盛投资组合策略研究小组周五报告指出,在追踪的189档投资于大型资本股的共同基金中,有157档在第四季开始时并未持有特斯拉股票。

有一点很重要:特斯拉是一家拥有大量资本的股票,是全球市值最大的车厂,按市值计算将成为S&P 500 前十大股票。

一些基金不持有特斯拉股票的原因之一:先前非属S&P 指数一部分的特斯拉,其股票表现不会影响这些基金使用的基准,也因此这些基金没必要持有这样一档高涨、高价值的股票。

对于活跃的共同基金经理人来说,赶上基准就是每日首要之务,因此管理那些不在基准中的股票就是额外的麻烦事,能省就省。

高盛估计,如果那些大型共同基金购买特斯拉的基准权重以及指数基金将购买的股票,那么特斯拉的股票需求约达80亿美元。

特斯拉股票通常一天交易价值超过200亿美元,因此80亿美元不算太大,尤其是与需购买数百亿美元的被动指数基金相比。尽管如此,这还是比特斯拉多头和激进交易者未来几周尝试套利的股票需求量更多。

高盛还列出同样这些基金最过度持有的10只股票清单(相对于基准权重):

Visa( V-US )

Mastercard( MA-US )

Citigroup( C-US )

Adobe ADBE-US )

Medtronic( MDT-US )

AIG( AIG-US )

TE Connectivity( TEL-US )

Charles Schwab( SCHW-US )

Comcast( CMCSA-US )

Lowe’s( LOW-US )

卖掉这10只股可能让经理人有一小笔资金好在未来几周买进特斯拉。

在大多数情况下,指数重组带来的任何预期影响都是暂时的,但特斯拉可能是例外,因为特斯拉的起伏通常比大多数剧烈,意味着任何影响交易的事件都会使潜在赚或亏的金额变得非常巨大。

热搜

特斯拉 标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