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只等FDA审核!传美国公务员八周内即可接种疫苗

金融界网站 2020-11-22 10:57:42

CNBC周五(20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美国五个联邦机构已经开始告诉员工,在美国政府备妥足够全国发放疫苗剂量时,机构员工能在最快8周内接种辉瑞(Pfizer)或Moderna的疫苗。

消息人士表示,年龄在70 岁以上的国务院外交官员或其他弱势族群可能有资格在早期接种疫苗,不过,可接种时间表仍取决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 审核两种候选疫苗的速度,以及供需状况等因素。

CDC列出得以直接自美国联邦政府获得疫苗的机构,包含监狱管理局(BOP)、国防部(DOD)、国务院(DOS)、印地安卫生局以及退伍军人健康管理局。

辉瑞和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已在周五向FDA提交紧急使用授权(EUA)申请,预计审查流程将花费数周时间,暂定12月初举行一次咨询委员会。若届时辉瑞的申请获得FDA批准,该疫苗可能会非常有限,且会分阶段推出。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与预防中心(CDC)疫苗接种计划的临时手册,美国政府公务人员将成为继美国医疗人员后首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族群。该计画规划卫生医疗人员将首先获得疫苗,其次是老年、具有基本健康状况的民众以及其他例如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基本工作者,不过此计划尚未正式敲定,可能会有所改变。

美国监狱管理局发言人表示,正持续与CDC 以及联邦政府的神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 进行合作,以确保能在疫苗问世后尽速做好准备。其他机构并未回应此消息。

热搜

辉瑞 新冠疫情 FDA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