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G20峰会召开聚焦疫情 特朗普在开幕演讲时发推指控选举诈欺

金融界网站 2020-11-22 11:03:15

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周六(21 日)在G20上致开幕词,呼吁成员国向国际社会保证,他们正在尽一切可能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疫情作抗争,并确保负担得起和公平地获得疫苗。

沙乌地阿拉伯主办本次G20峰会,原本希望借此向全球展现国力,但疫情让本次会议只能以视讯方式举行,会议预计进行两天,聚焦本次全球疫情。萨尔曼国王说:我们有责任在本次领袖会议期间共同应对挑战,并发出强烈的希望和保证的信息。

根据Johns Hopkins大学数据,全球COVID-19病例接近5800万,因此死亡病例接近140万。

据《卫报》引述消息人士说,本次会议专注于如何应对全球疫情,大多数国家领导人都引用了世界卫生组织(WHO)与ACT Accelerator相关数据,一些数据反映出各国未能互相帮助。

消息人士说,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发言显得异常,在所有人谈全球生死问题时,他主要在吹嘘美国的经济及军事状况。此外他声称,美国政府的资助是疫苗成功的因素,但辉瑞疫苗并未得到美国资金赞助。

另外,特朗普未提到任何一个国际组织,但表示美国将在为世界其他地区研制疫苗之前,确保满足国内需求。

在萨尔曼国王即将结束开幕致词时,特朗普发推文评论了他与密西根议会共和党领袖的会晤,他承诺:我们将展示存在大规模前所未有的欺诈!

特朗普随后又连发数条推文,指控选民欺诈并提到了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儿子。这些情况彰显了特朗普对此类论坛毫无兴趣。过去4年,他常与其他领导人产生冲突,特别是在多边主义、气候变化和国际贸易等问题上。

热搜

G20峰会 疫情 特朗普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