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韦恩:道指站上30000点或许只是牛市行情的开始

金融界网站 2020-11-26 05:50:55

华尔街传奇投资大佬拜伦-韦恩(Byron Wien)暗示,本周二道指站上30000点,可能只是未来12个月美国股市主要股指牛市行情的开始。

在接受采访时,韦恩表示,“我希望散户投资者拥有自己喜欢的股票。我认为这一点至关重要。因此,我的观点是,鉴于我预计不会出现大幅度回调,并且即便出现下跌也只是暂时的,我认为散户投资者应该继续持有自己相信会上涨的股票。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我不会是一个激进的卖家。”

87岁的韦恩,是华尔街巨头黑石集团私人财富解决方案副董事长。

对于韦恩来说,他对美股的看涨预期反映出一种观点,即随着新冠肺炎疫苗在全球范围内推广,2021年美国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都将会大幅度改善。

韦恩指出:“我认为,自3月份以来,市场内部的态度相当乐观,这一点已经反映在价格上。价格可能超前了,但是我认为出现大幅回调的可能性很小。”

可以肯定的是,尽管新冠疫情继续在全美范围内大规模蔓延,但是到今年年底前华尔街的乐观情绪仍将继续高涨。

本周二,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将道指推高至30000点上方,为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因投资者预计美国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出新冠疫苗,同时美联储前“鸽派”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可能会出任新一任财政部长。

在接受采访时,富国证券美国大型银行研究部门主管兼执行董事迈克-梅奥(Mike Mayo)表示,“这(耶伦出任财长)意味着流动性、流动性和流动性。”

很多市场人士相信一句“咒语”——不要与美联储抗争。包括梅奥在内的一些策略师认为,熊市论者与“鸽派”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和“鸽派”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抗争的难度会更大。

除了道指首次站上30000点之外,市场内还有很多看涨情绪,这表明更大一部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正在增强。

自标普道琼斯指数宣布将在12月21日交易日前把特斯拉纳入基准指数以来,特斯拉的股价一直在飙升,涨幅高达31%。在经历了一个月的大幅度上涨后,比特币距离2万美元/枚仅有一步之遥。在对新冠疫苗问世将改善经济形势的预期提振下,以涨幅均超过15%的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为首的银行股,在过去一个月里强劲上涨。

热搜

韦恩 道指 牛市行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