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洲央行Schnabel警告人们不要期待重磅刺激措施

金融界网站 2020-12-02 00:37:52

据欧洲央行执委会成员Isabel Schnabel,欧洲央行应该把重点放在将金融条件维持在当前水平来度过危机,而不是宣布超越市场预期的重磅经济刺激计划。

距离欧洲央行管委会做出政策决定一周多时间之际,Schnabel确认可能会提供更多支持,因为大流行病将比预期的更为持久。她周一在采访中说,“这必须反映在我们的政策决定之中。”

但她也指出,由于货币和财政援助,借贷成本已降至纪录低位,最重要的是维持这种状况直到危机过去。

“将重点放在维持这些条件上、而不是进一步大幅放松,是适当的,”她说。“如果有必要做一些不符合市场期望的事情,我们仍然必须这样做。”

经济学家预测,欧洲央行将把其1.35万亿欧元(1.6万亿美元)的大流行病债券购买计划扩大约5,000亿欧元,将其延长至少六个月至明年年底,并向银行提供更多长期贷款。

央行行长拉加德和她的同事已表示,这些工具将是他们12月10日做出决定的关键,因为将存款利率从目前-0.5%下调的可能性较小。

热搜

欧洲央行 存款利率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