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强生(JNJ.US):单针新冠疫苗安全有效,可在2到8摄氏度下运输

智通财经网 2021-01-14 07:53:12

  智通财经APP获悉,根据周三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试验数据,强生公司(JNJ.US)研发的单针新冠疫苗安全性良好,在年轻和老年实验者中都产生了免疫应答,并且疫苗可在2到8摄氏度的温度下运输。

  试验数据显示,28天后,大多数实验者产生了可检测到的中和抗体。到第57天,所有实验者身上都可检测到抗体,并且免疫应答在18-55岁年龄组中至少保持稳定71天。根据试验数据,最常见的副作用是发烧、疲劳、头痛、肌肉疼痛和注射部位疼痛,副作用在只接种一剂疫苗的老年人群和接种较低剂量疫苗的人群中较少发生。

  强生首席科学官Paul Stoffels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单针疫苗“提供了可持续的抗体”,对病毒非常有效。

  据了解,如果强生的疫苗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批准,它将是继辉瑞(PFE.US)和Moderna(MRNA.US)公司之后,第三家获准在美国使用的疫苗。辉瑞和Moderna的疫苗需要两剂,间隔3到4周,而强生只需要一剂。

  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在去年8月宣布,已与强生制药子公司杨森(Janssen)达成协议,价值约10亿美元,购买其1亿剂疫苗。美国政府还可订购额外的2亿剂疫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