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高盛:2021年美国GDP将增长6.4% 美股将大涨14%

金融界网 2021-01-15 05:41:00
摘要
投资者寄希望于拜登政府上台以后将会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全球市场普遍上涨,这就使得高盛集团对2021年底标普500指数将可达到4300点的预测看起来变得更加现实。

  金融界网1月15日消息,投资者寄希望于拜登政府上台以后将会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措施,全球市场普遍上涨,这就使得高盛集团对2021年底标普500指数将可达到4300点的预测看起来变得更加现实。

  这家投行巨头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廷(David J.Kostin)表示,预计标普500指数今年将会上涨14%。此前,这个全球最受关注的基准股指之一在2020年底收于3756点。高盛预计,2022年该指数将进一步上涨7%,达到4600点。

  高盛之所以会对2021年标普500指数作出上涨两位数的预测,是因为这家投行对美国经济的前景抱有乐观立场。高盛预计,今年美国实质GDP将可实现6.4%的增长,相比之下市场普遍预期为4.2%。经济增长对股市的提振作用在于,在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盈利造成可怕的影响之后,预计经济复苏将可推动每股收益大幅反弹。高盛预计,继2020年下跌17%之后,2021年美股企业的每股收益将会飙升31%。

  与每股收益增长同步的是,高盛预计美股企业的利润率也将强劲反弹,高于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利润率的提高,在很大程度上是由运营杠杆以及劳动力等成本的降低推动的。

  高经营杠杆的股票在2020年里表现优异,而高盛集团预计,在经济强劲增长的支持下,这一趋势将会持续到今年。

  从很多方面来看,2020年标普500指数18%的涨幅得益于该指数五只最大的成分股:科技巨头Facebook(NASDAQ:FB)、亚马逊(NASDAQ:AMZN)、苹果(NASDAQ:AAPL)、微软(NASDAQ:MSFT)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NASDAQ:GOOGL)。这些股票的回报率高达56%,而其余495家公司的回报率仅为11%。

  但高盛也警告称,投资者对反垄断风险不够重视,市场基本上没有对美国司法部起诉谷歌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起诉Facebook做出反应。

  就各个板块而言,高盛对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工业和材料板块的评级为“增持”,而对通信服务、消费品、公用事业和房地产板块的评级为“减持”。

热搜

美股 高盛 GDP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