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尔街日报》:TikTok等社交平台成为美国人的炒股利器

金融界网 2021-01-20 09:26:09

  散户大军正在推动美国股市创下纪录高点,而在TikTok等社交平台上,投资相关的交流和讨论也越来越热烈。

  《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称,TikTok、Twitter、Youtube在内的社交应用已经逐渐成为了华尔街新的交易平台。人们聚在一起切磋想法和交易得失,甚至推动一些公司的股价在2020年实现了三位数或更大的涨幅。

《华尔街日报》报道

  报道显示,截至1月份,TikTok上与股市有关的视频标签#stockmarket浏览量超过了8亿,是去年6月份的三倍多。

  网上的热议吸引了更多投资者蜂拥而至。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19岁的学生Gavin Mayo说,他通常每天花一到五个小时在TikTok等平台上浏览,寻找可以交易的股票。

  “如果有一些相当好的股票,通常人们都会谈论它。”Mayo表示。过去一年中,特斯拉和蔚来汽车引发了最热烈的讨论。Mayo关于这两只股票的视频也给他带来了非凡的人气,目前关注他的粉丝已经超过了11万。

  在网友的追捧中,特斯拉当仁不让,过去12个月内大涨748%,坐稳全球第一大车企宝座。中国造车新势力三巨头之一——蔚来汽车,也成为了众人追捧的明星。

  虽然蔚来在海外还称不上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但却是谷歌上搜索量最大的股票之一。在TikTok上,标签为#nio的视频片段已经积累了超过3,300万次的浏览。

  网上的兴奋情绪与交易活动的激增同时出现。根据道琼斯市场指数显示,截至1月初,蔚来汽车在过去一年中一直是美国市场上交投第二活跃的股票,平均每天约有1.11亿股易手。据Trade Alert数据显示,近期超过十分之一的交易活动来自个人投资者。

  但社交平台上也并非只有对上涨的追捧。Mayo称,在蔚来汽车股价的上涨速度高于他的预期后,他最近卖出了100股蔚来汽车股票,获利约1,600美元。

  26岁的Georgina Allen加入了一个网上的交易社群,他们定期召开Zoom会议,讨论媒体文章或者CNBC专家的见解,还会深入研究公司的资产负债表。

  即使是最受欢迎的投资网红,也不忘反复向用户强调,任何交易都应经过理性的分析,需要谨慎再谨慎。知名TikTok财经博主Charlotte Jessop表示,创作者应特别注意发布的内容。“我有责任确保,我说过的话不会伤害到他人。”

热搜

TikTok 炒股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