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华尔街狂热之际 美银独家指标2008年来首现卖出信号

金十数据 2021-01-22 23:06:31

  先是花旗,然后是高盛。现在,美国银行也发出警告,美股市场的过度狂热可能引发一些风险。

  随着近期市场情绪日益高涨,花旗的恐慌兴奋指数一路飙升。根据花旗的最新数据,目前该指数已经达到了纪录高点。

  美国银行的股票策略师Savita Subramanian在一份报告中呼应了花旗和高盛的观点,他也发出警告称:“市场情绪和股票估值正一路飙升。”

  Savita Subramanian表示,尽管去年美国有数千万人失业,但美国股市还是以强劲势头上涨了16%。目前的市盈率约为22.5倍,这几乎与去年8月份22.7倍的高点持平。尽管10年期美债的收益率飙升了约40个基点,但目前来看并没有给美股带来负面影响。

  美国银行的20个估值指标中,目前有18个指标估值过高,其中有15个指标估值非常高,可以看出目前美股已经被严重高估。

  美国银行专有的卖方指标——一种衡量卖方情绪的反向指标,现在正处于金融危机以来最接近“卖出”门槛的水平。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投资者是时候卖出股票了呢?答案是否定的。

  因为过去12年的经验表明,每当这些大投行给出卖出信号时,美联储往往会出手干预,把股市推得更高,这次也不会例外。

  美国银行的Jared Woodard也表示,要根据市场的看跌信号来选择卖出时机:“众所周知,熊市信号比牛市信号更难捉摸,因为市场进入低谷是一个事件,而市场涨到顶部是一个过程。”

  他进一步解释说:“我们建议投资者在第一季度把因疫苗推出、经济复苏或财政刺激不及预期而导致的市场回调视为买入机会。”

  Savita Subramanian也委婉地表示认同这一观点:“虽然股票对债券来说仍然更具吸引力,但过高的估值表明,在未来十年,股票回报率可能低于平均水平(约5%)。尽管我们持谨慎的观点,但我们仍然看好市场的某些股票,比如周期股和小盘股。”

热搜

美股 指标 卖出股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