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银行警告美国政策正在助长华尔街价格泡沫

金融界网 2021-01-22 23:42:59

  金融界网1月22日消息,美国银行的策略师警告说,股市在美国强力刺激政策的推动下创新高,华尔街的“极端上涨”正在形成资产价格泡沫。

  “华盛顿的政策泡沫正在助长华尔街的资产价格泡沫,”Michael Hartnett牵头的策略师在周五的研报中写道。“当那些想要保持富裕的人开始像那些想要致富的人一样行事时,这意味着后期的投机爆发。”

  策略师预测市场将出现调整,准备迎接市场在第一季度见顶,美国银行牛熊指标也发出“卖出信号”。

  策略师警告,因投资者风靡通胀连接交易,市场价格飙升,将推高通货膨胀,可能引发减码风暴、金融状况收紧和动荡事件。他们强调了过去的泡沫,包括网络泡沫和2007-2008年的房地产市场泡沫。

  押注疫苗前景的风险资产上涨行情今年获得了新的动力,因为投资者押注民主党掌控参议院将带来进一步的财政刺激,为美联储的宽松政策锦上添花。标普500指数已经从去年3月低点上涨70%以上,纳斯达克100指数几乎翻了一番,比特币也升至30,000美元以上。

  中央银行的资产负债表在2020年迅速膨胀,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资产负债表都达到创纪录水平。美国银行预计,今年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将达到GDP的42%,而美国的预算赤字将达到GDP的33%。

热搜

华尔街 价格泡沫 美联储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