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担心美股回调?大跌可能不是必然选项

金融界网 2021-01-23 03:25:13

  金融界网1月23日消息,经济预测家Lakshman Achuthan表示,股市可能避免近期出现重大调整。

  Economic Cycle Research Institute联合创始人Achuthan周四对CNBC表示,美国股市出现至少10%的回调风险“非常低”,因为美国经济正处于扩张模式。

  他说,从目前来看,这个周期是多头的。在某个时候,我们的前瞻性指标,已经锚定了这一上升周期,而目前尚未出现见顶和下降的情况,指标仍在向上走。

  标普500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周四收于历史最高点。市场空头已经对快速上涨的步伐敲响了警钟,理由是投资者情绪泡沫和估值过高。他们一直在警告投资者,在这种背景下,市场很容易出现调整。

  不过, Achuthan却相对比较乐观。

  他说,市场随时可能会出现3-5%的调整,但是会出现大的调整吗?从历史来看,可能性不大。

  Achuthan带来了一张可以追溯到2009年的图表来支持他的观点。他发现,大幅调整与经济周期有关,特别是与经济增长率下降有关。

  Achuthan说,阴影区域为增长率周期性下降的周期。在这些时期,大幅调整的风险确实在上升,如果投资者想管理股市的周期性风险,了解这一点至关重要。

  但他承认,仍有许多事件可能冲击市场,从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到物价上涨。

  Achuthan说,对通胀和利率的担忧可能会挑战市场,但如果增长率周期性回升仍在继续,市场仍有上涨空间。

热搜

美股 回调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