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权衡纾困法案影响美股涨跌互现 纳指创新高雾芯科技首日上市涨150%

金融界网 2021-01-23 05:51:32

  金融界网1月23日消息,投资者权衡新一轮抗疫纾困计划前景,同时企业财报疲软及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股收盘涨跌互现,道指跌近200点纳指再创新高;3D打印及氢能源板块走高,今日登陆纽交所的中国电子烟生产商雾芯科技首日上市收涨150%,市值达465亿美元,游戏驿站涨逾50.71%,趣头条大跌逾22%,英特尔跌逾9%。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179.03点,跌幅0.57%报30996.98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15点,涨幅0.09%报13543.0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1.60点,跌幅0.30%报3841.47点。本周道指涨0.6%,标普涨1.9%,纳指大涨4.2%。

  周五欧股全线收跌,德国DAX指数跌0.24%,报13873.97点,法国CAC40指数跌0.56%,报5559.5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报6695.07点。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跌。美元走强令今日金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9.70美元,跌幅0.5%,收于每盎司1856.20美元,盘中最低为每盎司1836.30美元。3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0美分,跌幅近1.2%,收于每盎司25.556美元。本周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为12月18日以来首次录得周涨幅。白银期货价格本周上涨2.8%。

  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跌。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意外攀升,令油价承压。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86美分,跌幅1.6%,收于每桶52.27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3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9美分,跌幅1.2%,收于每桶55.41美元。本周WTI原油期货下跌0.3%,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

  关注拜登政府政策行动与刺激措施

  市场同时还在关注拜登政府的第一批政策行动。在就职的第一天,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旨在解决包括新冠疫情等重大问题在内的一系列行政命令。他还公布了一项遏制病毒国家战略,其中包括增加疫苗供应、以在上台头100天接种1亿剂疫苗。据报道,周五拜登还准备签署更多行政命令,以解决当前由病毒引起的经济压力。

  拜登即将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将是在国会推行其1.9万亿美元抗疫刺激提案。一些议员已经表示不赞成这项庞大法案的规模和内容。

  尽管如此,过去一个月内,对拜登政府将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修改特朗普政府政策的预测,一直是推动美股上涨的主要动力,并加速了向着疫情期间最受打击的板块转换的过程。尽管科技股在周四再次领涨市场,但在过去几周内,包括工业、旅游和小型股等周期性股票表现强劲。

  欧美疫情形势严峻 美国强化防疫措施

  由于感染率和死亡率上升,欧盟领导人正在考虑关闭内部边境,各国政府也在考虑进一步延长封锁限制,试图遏制疫情蔓延。美国疫情形势仍然严峻。“拜登总统为美国人描绘了一个严峻局面”,随着新冠疫情的持续,美国将面临严峻的形势,拜登颁布了旅行限制,并预测到下月底将有5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

  在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和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的陪同下,拜登21日举行了他上任以来第一次新冠疫情简报会。会上,拜登坚称“援助就在路上”。

  拜登解释说:“情况尚未好转,并且还会继续恶化。我们不是一夜之间陷入这种混乱,我们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扭转局面。”拜登表示,抵达美国的国际旅客不仅要在启程前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还要在抵达后进行隔离。他还宣布了一项行政命令,要求人们在州际旅行时佩戴口罩。这项要求已经开始实施。拜登当天还将美国目前新冠死亡人数与二战期间美国死亡人数相提并论。“40万美国人已经死亡。这比(美国)在二战期间死亡总人数都多。”他说。

  美参院共和党领袖提议推迟特朗普弹劾审判

  美国国会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21日提议,推迟对前总统特朗普的弹劾审判至2月中旬左右,以便让特朗普的法律团队有时间准备辩护。麦康奈尔称,已经将这项提议送达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进程听由国会决定。

  经济数据

  美国12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为676万户,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656万户,而此前一个月为669万户。美国12月成屋销售年化月率0.7%,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1.9%,而此前一个月为-2.5%。

  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7.5,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53.4,而前值为54.8。美国1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9.1,相比之下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为56.5,而前值为57.1。

  IHS Markit调查的工厂新订单指数飙升至自2014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但新冠病毒大流行正在堵塞供应链,导致材料价格上涨。与此同时,制造商也在提高产品的价格,这表明通胀可能会回升。随着订单飙升,制造商在本月初雇佣了更多工人,工厂就业指数从去年12月份的52.2上升至1月份的54.8。

  制造业的强劲势头帮助提振了商业活动,推动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从12月的55.3升至本月初的58.0。但与此同时,虽然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去年12月的54.8升至57.5,但2021年初新业务的增长速度放缓。占美国经济活动三分之二以上的服务业在疫情中首当其冲,餐馆、酒吧和其他吸引人群的企业受到严重干扰。自疫情在美国爆发以来,新冠肺炎已经感染了2400多万人,死亡人数超过40万人。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15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40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250万桶。在位于俄克拉荷马州的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库欣(Cushing),上周的原油库存则减少了470万桶。另外,EIA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了3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50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增加27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60万桶。

  EIA还公布报告称,截至1月15日当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1870亿立方英尺(约合53亿立方米),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减少1770亿立方英尺(约合50亿立方米)。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2座,总数达289座。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加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瑞银:加密货币永远无法成为真正的货币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部门认为,加密货币可能永远无法像真正的货币那样发挥作用。加密货币固有的根本缺陷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当其需求下降时,却无法减少供应。这意味着它们不能被视为货币。

  全球对冲基金资产规模创下新高,桥水等巨头反拖后腿

  对冲基金资产在去年创下纪录,截至12月底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达到创纪录的36万亿美元,其中在去年最后三个月中,资产激增了2900亿美元,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季度增长。对冲基金去年为投资者带来的收益超10%。尽管对冲基金整体上取得了可观的回报,但桥水等一些对冲基金巨头似乎反而在这场危机中栽了跟斗。

  华尔街狂热之际,美银独家指标2008年来首现卖出信号

  继花旗、高盛之后,美国银行也发出警告,美股市场的过度狂热可能引发一些风险。美国银行的20个估值指标中,目前有18个指标估值过高,其中有15个指标估值非常高,可以看出目前美股已经被严重高估。美国银行专有的卖方指标——一种衡量卖方情绪的反向指标,现在正处于金融危机以来最接近「卖出」门槛的水平。

  价值投资大佬、GMO联合创始人、首席投资策略师Jeremy Grantham也再次警告称,由于个人投资者异常兴奋,美股正处于极度罕见的泡沫之中。

  IBM去年调整后盈利连续七年下滑

  IBM Corp调整后盈利至少连续第七年下降,且过去九年销售额有八年下降。IBM公布,其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07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每股4.79美元,但超过预期的1.81美元。销售额从一年前的217.8亿美元下降至203.7亿美元,是IBM自1997年以来的最低季度收入。

  特斯拉空头去年损失逾400亿美元,苹果空头损失67亿

  金融分析公司S3 Partners表示,做空特斯拉成为2020年最不赚钱的交易,该公司的股价飙升了740%,使空头们的账面损失超过400亿美元。做空苹果是损失第二大的交易,空头们账面损失约67亿美元。亚马逊空头损失达58亿美元,位列第三;拼多多美国上市股票空头损失48亿美元,排在第四;Square空头损失47亿美元,居第五。

  传百度已确定在港提交上市申请,或将与B站同期招股

  据报道,百度已经向港交所正式提交了二次上市申请,其此次上市保荐团队为高盛和中信。按照港交所的流程,回港二次上市的公司可秘密交表,在通过聆讯前无需在联交所网站公布具体信息。在此之前,百度上市团队原计划春节后交表,以避开时下备受关注的哔哩哔哩在港二次上市的招股时间。另外,百度盘前公告,将于北京时间3月1日上午11点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拆股事宜。

  电子烟龙头雾芯科技成功登陆纽交所 IPO首日飙升150%盘中触发熔断

  中国电子烟制造商、知名电子烟品牌悦刻的主体公司雾芯科技周五正式登陆纽交所,开盘价报22.34美元,较发行价高出86%以上。截至收盘,该公司股价报30美元,涨幅150%,市值465.9亿美元。

  雾芯科技此次上市发行价定为12美元,高于发行价指引区间8-10美元。以发行价估算,悦刻发行1.165亿美元美国存托股票募资将近14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雾芯科技也是2021年首只在美国、以及在纽交所上市的中概股。评论称,雾芯科技的上市反映出投资者对中概股的需求在持续,也是投资者看好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电子烟市场的表现。

  蔚来调整免费换电政策,最高可每月免费换6次

  蔚来今日宣布调整用户终身免费换电权益,自2021年1月22日起支付定金购买蔚来车型的用户,若选择免费充电桩,可享受每月4次免费换电服务;若选择放弃充电桩,可享受每月6次免费换电服务。

  此外,野村首予蔚来汽车买入评级,目标价80.3美元,评级与特斯拉类似。分析师表示,看好蔚来是因为它在推出电动汽车产品线时采取了特斯拉式的自上而下方式,首先是豪华旗舰车型ES8,然后是更经济适用的车型。鉴于购车者愿意支付类似于欧洲主要原装豪华车制造商入门级车型的价格,蔚来已经成功地确立了自己的高端汽车品牌地位。蔚来汽车的电池租赁计划为电池更换的革命性概念铺平了道路。

  新东方公布2021财年Q2:净收入8.88亿美元同比增长13.1%

  新东方公布2021财年第二季财务业绩:净收入逾8.88亿美元,同比增长13.1%;学生报名人数约为4,183,100,同比上升10.4%。截至2020年11月30日,学校总数为117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0家;学校及学习中心总数达1,518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14家( 2019年同期学校及学习中心总数为1,304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46家。

热搜

美股 纾困计划 财报季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