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辉瑞(PFE.US)将向COVAX疫苗计划捐赠4000万剂疫苗

智通财经网 2021-01-23 07:00:00

  智通财经APP获悉,世界卫生组织负责人周五表示,辉瑞(PFE.US)将向旨在为贫困国家提供卫生事件疫苗的Covax全球免疫计划提供多达4000万剂疫苗。

  世卫组织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笔交易将允许该联盟在2月份开始向参与国提供疫苗。Tedros补充表示,在获得紧急授权之前,该计划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将有1.5亿剂阿斯利康(AZN.US)的疫苗可供分发。

  Tedros表示,该协议还将允许其他拥有辉瑞疫苗供应的国家向该计划捐赠疫苗。

  辉瑞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公司将向COVAX疫苗计划及贫困国家有偿提供这些剂量的疫苗。辉瑞旗下疫苗是第一个获得世卫组织全球紧急用途的疫苗,该授权允许其他国家加快监管审批程序,并开始接种。

  Bourla指出,公司将帮助向低收入国家运送这些需要超低温储存和特殊处理的疫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正在帮助运送这些疫苗,该组织此前曾警告称,世界上一些最贫穷的国家在这些疫苗到达后可能会面临储存和管理方面的挑战。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