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散户VS华尔街?游戏驿站(GME.US)遭香橼做空后暴涨超50%

智通财经网 2021-01-23 08:00:00

  智通财经APP获悉,华尔街最讨厌的股票之一游戏驿站(GME.US)周五暴力拉涨,截至收盘该股涨51.08%,报65.01美元,盘中最高触及72.88美元,该股仅本周涨幅就超过了100%。由于波动性过大,游戏驿站今日一度触及熔断。

  此前该公司遭到香橼高调做空,香橼创始人Andrew Left表示游戏驿站只值20美元。不过,他的言论很快引起了北美最大散户论坛用户们的不满。Andrew Left在社交媒体上称,自己受到了来自这些散户的网络暴力,并表示不会再对游戏驿站发表任何评论。

  据FactSet援引最新的文件显示,游戏驿站有超过138%的流通股被卖空,是美股市场遭做空最多的标的。Andrew Left还提到了特斯拉,他表示理解人们对特斯拉的狂热,但是游戏驿站的情况完全不同。在卫生事件发生之前,游戏驿站在2019年的收入下降了3%,净亏损6.73亿美元。在2020年第三季度,该公司报告了1880万美元的净亏损、收入下降30.1%。

  尽管游戏驿站业务的基本面趋势看跌,大量的空头挤压已经使该股在过去一个月内飙升了360%,创下历史新高。挤压背后的驱动力之一似乎是高风险投机性的散户在线社区,这些社区在不断炒作游戏驿站,吸引散户购买股票。

  PreMarket Prep联合主持人Dennis Dick表示:“网络上有关游戏驿站的一个帖子里面有190万人参与讨论,我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人在谈论同一只股票。”

  Dick称:“很多人同时都在买入一只股票,当然可以创造出游戏驿站的暴涨,很明显,这是由社区论坛、由散户推动的。”Dick表示,他个人看空游戏驿站,并认为Andrew Left的20美元目标价是正确的。不过,Dick认为,短期内游戏驿站的价格可能会按照散户们希望的方向发展。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