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全球股票基金获创纪录资金流入 大行警告顶部或许已经不远

金融界网 2021-02-17 00:19:42

  金融界网2余16日消息,根据美国银行和EPFR Global的数据,在截至2月10日的一周,股票基金的资金流入为580亿美元,其中以美国股票基金和科技股基金的资金流入规模居前。

  在这份每周资金流动数据发布之际,全球股市正接近历史高点,促使一些投资者考虑应该继续留在市场还是锁定获利。全球强有力的刺激措施、低债券收益率以及有关疫苗接种有望使主要经济体重新开放的乐观预期,都极大地提振了风险资产。季节性模式也可能会增加股市短期回调的风险。

  野村的量化策略师师Masanari Takada周五警告称,投机账户往往会在2月下半月削减仓位。不过,他补充说,任何市场下跌都可能“短暂而幅度不大”, 标普500指数可能会从当前水平下跌约5%至3725点左右。

热搜

股票基金 资金流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