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明年起 美国WTI原油将加入布油定价基准

金十数据 2021-02-23 23:31:36

  一直以来,做国际原油交易的朋友都知道两个国际基准油价,一个是布伦特原油价格,另一个则是WTI原油价格。

  据外媒报道,美国生产的石油将加入欧洲的定价基准,这反映了美国石油出口在全球能源市场中日益增长的重要性以及全球市场格局的变化。

  周一,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表示,从明年起,从美国出口的原油将被纳入其定价体系。这意味着,作为每日数百万桶原油现货交易价格基准的北海油价,从明年起将部分通过美国油价来确定,这一消息将引发市场的抢购热潮。

  普氏是能源和商品信息的提供者,也是有形商品市场中基准价格评估的来源。普氏在北海进行原油的价格评估,每天有数十亿美元的石油交易都以此价格作为基准。

  可能有人会疑问,美国原油定价与欧洲原油定价有什么不同?需要解释一下的是,由于各个地区生产的原油品质和种类不同,在石油交易的过程中,需要以某种原油作为统一的价格标准,而石油交易所一般选取销量最好、品质最好的原油作为价格基准。

  所以,美国的纽约商品交易所选取了西德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TI)作为美国原油的价格基准,而国际石油交易所交易所(ICE)则选取了产于北海地区的布伦特原油作为价格基准。

  最初,布伦特原油作为唯一的基准原油,一直是全球多数原油交易定价的基准,它被用来确定全球超过三分之二的现货石油的价格,并通过一个复杂的衍生品网络,最终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的交割地点。

  但是近年来,布伦特原油面临着产量下降的问题。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普氏在计算中引入了北海生产的不同品种的原油,以确保每日的定价中包含充足的交易货物。

  随着更多的原油被添加进来,基准布伦特原油已经演化成一篮子原油,不只包括与之同名的布伦特原油,还包括Forties、Oseberg、Ekofisk和Troll原油。

  但其他北海原油的供给也与布伦特原油一样在日益减少。目前,这5种原油的总产量有时会跌至每天100万桶以下,甚至不到疫情爆发前全球需求的1%。

  为了处理这一问题,普氏能源资讯在去年12月提出了一项拟议并咨询市场参与者的意见,考虑将美国的西德克萨斯中间基原油(WTI)加入布伦特原油定价之中,以弥补“过时的”布伦特原油定价问题。

  周一,普氏的举动标志着这项提议得到了市场参与者的普遍支持。WTI原油由此成为第一种从北海以外加入进来的原油。

  普氏石油市场价格报告主管Vera Blei表示,WTI原油已成为“欧洲石油交易的价格基准的一部分”:

  “它已经成为北海石油市场的核心部分,与其他5种原油起同样的作用。”

  这反映了美国原油在国际市场上日益重要的地位,也反映了美国原油对基准原油本身以及相关衍生品产生的重大影响。

  在2010年至2019年期间,得益于石油革命,德克萨斯州和北达科他州等州的致密岩层中的原油被开发出来,美国原油产量飙升,从550万桶/日左右增至逾1200万桶/日。尽管去年疫情期间油价暴跌,导致原油产量有所下降,但现在WTI原油价格已回升至60美元/桶以上,接近2020年初的水平。

  另外,长达40年的美国石油出口禁令在2015年解除,使得美国对欧洲的原油出口量激增,每个月有数百万桶美国原油流入欧洲。

  普氏表示,预计WTI原油能使布伦特原油在每日的定价计算中增加逾40万桶原油。

  到目前为止,布伦特原油的定价是基于北海地区的原油交易。WTI原油的加入意味着范围更广的货源将对基准价格产生影响。考虑到来自北海以外的货物,普氏表示,这些货物的定价将基于荷兰的鹿特丹港的交货情况,而不是基于整个地区的码头装船情况。鹿特丹港近年来一直在试行这一做法。

  这些变化将需要对支撑北海石油市场数十年的交易条款进行彻底改革——即一套通用的合同规则Shell UK 1990。这些条款必须加以修改,并引入新的条款。

热搜

基准原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