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和黄医药宣布获霸菱亚洲投资基金1亿美元股权投资

美通社 2021-04-08 16:01:00

  香港,上海和新泽西州Florham Park市2021年4月8日 /美通社/ -- 和黄中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和黄医药”或“HUTCHMED”)(纳斯达克/伦敦证交所:HCM)今天宣布与霸菱亚洲投资基金(简称 “霸菱亚洲”)达成一项最终协议,通过定向增发向霸菱亚洲的关联基金发行1 亿美元新股,发行价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股份30.5美元。

  和黄医药首席执行官贺隽先生(Mr. Christian Hogg)表示:“随着爱优特®和苏泰达®的上市销售以及可能成为中国首个选择性c-MET抑制剂的赛沃替尼有望获批上市以带动肿瘤业务收入加速增长,我们预计今年业务将会取得显著增长。我们正在迅速扩展全部由和黄医药自主发现的十种创新肿瘤药物的全球开发,并计划于2021年内启动8至10项注册和注册意向研究。霸菱亚洲在支持全球性的创新型业务方面拥有悠久的历史,我们欢迎霸菱亚洲成为我们的股东。我们期待在新的发展阶段与霸菱亚洲携手合作。”

  霸菱亚洲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庄佳诚先生(Mr. Jean Eric Salata)表示:“本次战略投资彰显了霸菱亚洲对和黄医药作为亚洲生物制药领域正在崛起的头部企业的长期支持。中国医疗健康行业是霸菱亚洲的核心投资领域之一。和黄医药正为世界各地的患者研发并提供高度差异化的肿瘤疗法。我们期待与公司首席执行官及管理团队合作,并将支持和黄医药的创新和全球发展愿景。”

  霸菱亚洲成立于1997年,是亚洲最大且最成熟的独立私募股权公司之一,管理约230亿美元的资产。霸菱亚洲在医疗健康行业方面拥有良好的投资往绩,在各领域拥有多元化的投资组合,为行业领导者提供战略资金并与之紧密合作,以支持其长期发展。

  和黄医药于此次定向增发中获得相当于3,278,689股美国存托股份的全部资金,以为其正在进行的研究和临床开发提供资金,并支持和黄医药在中国和全球范围内进一步加强其商业化能力。

  股本及证券规例说明

  和黄医药已同意以定向增发的方式,发行 16,393,445 股票面价值0.10美元的普通股(简称“股份”)。此等股份将于发行时缴足,并将在所有方面与和黄医药现有普通股享有同等权利。每股美国存托股份代表五股普通股。

  将于定向增发中出售的证券将不会根据1933年美国证券法(经修订)(“证券法”)或任何州份或其他适用司法管辖区的证券法律登记,而在并无登记或获证券法及适用州份或其他司法管辖区证券法律的适用登记规定豁免下,不得在美国提呈发售或出售。在满足某些条件的前提下,和黄医药已同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登记声明,登记转售在定向增发中出售的股份,以便霸菱亚洲日后进行转售。根据转售登记声明提呈发售任何证券将仅可通过招股书进行。

  本公告(包括本公告内作为参考而加入或并入的任何信息)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或属于出售该等证券的要约或招揽购买该等证券的要约的一部分,且不应被诠释为有关要约或招揽,亦不得在进行有关要约、招揽或发售即属违法的任何司法管辖区进行邀约、招揽或发售任何该等证券。本公告所述证券将不会在美国或其他地方公开发售。

  本公告载有依法规(欧盟)第596/2014 号(由于其构成《2018年退出欧盟法案》所界定保留欧盟法例的一部分)第7 条所规定的内幕消息。

  纳入伦敦证券交易所AIM市场及完成后的已发行股份

  和黄医药将申请将股份纳入伦敦证券交易所经营的AIM市场(“纳入”)。预期纳入将于2021年4月14日英国夏令时间上午八时正生效。

  股份获纳入在AIM交易后,和黄医药的已发行股本将包括 744,515,660 股每股面值为0.10美元的普通股,每股普通股附带一项投票权,且并无持作库存股份。股数 744,515,660 可由股东用作计算的分母,从而厘定其是否须根据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的披露指引及透明度规则知会其于和黄医药的权益或权益变更。

  仅供说明之用,如 744,515,660 股普通股全部予以转换,将相等于 148,903,132 股在纳斯达克交易的美国存托股份(每股美国存托股份相等于五股普通股)。

  关于霸菱亚洲投资基金

  霸菱亚洲投资基金(“霸菱亚洲”)是亚洲最具规模的私募投资公司之一,旗下所管理资产约230亿美元。基金专注于私募股权投资,聚焦亚太市场,提供资金协助目标企业进行业务扩张和兼并收购,并在全球投资有潜力在亚太地区扩展的公司。霸菱亚洲亦管理私募房地产及私募信贷专项基金。霸菱亚洲成立至今24年,团队遍及中国香港、中国内地、印度、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及美国设有办事处,总计超过195名。旗下基金目前在亚洲投资企业超过39家,员工总人数超过230,000人,总收入接近320亿美元。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

  关于和黄医药

  和黄医药(纳斯达克/伦敦证交所:HCM)是一家处于商业化阶段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在过去二十年间致力于发现和全球开发治疗癌症和免疫性疾病的靶向药物和免疫疗法。目前,和黄医药共有十个抗癌类候选药物正在全球开发中,并在中国本土市场拥有广泛的商业网络。欲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

  前瞻性陈述

  本公告包含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安全港”条款中定义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反映了和黄医药目前对未来事件的预期,包括对使用交易所得款项的预期,以及和黄医药对其候选药物的临床开发和监管计划以及和黄医药的整体业务战略的预期。前瞻性陈述涉及风险和不确定性。此类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下列假设:和黄医药未来临床开发计划所需资金的充足性,入组率、满足研究入选和排除标准的受试者的时间和可用性,临床方案或监管要求变更,非预期不良事件或安全性问题,和黄医药为持续运营需要筹集更多资金的时间和能力,以及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对整体经济、监管及政治状况带来的影响等。当前和潜在投资者请勿过度依赖这些前瞻性陈述,这些陈述仅在截至本公告发布当日有效。有关这些风险和其他风险的进一步讨论,请查阅和黄医药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AIM提交的文件。无论是否出现新信息、未来事件或情况或其他因素,和黄医药均不承担更新或修订本公告所含信息的义务。

  本公告全部或部分内容,不得于或向或从任何视此等举措属违反当地有关法律的司法管辖区发布、刊发或派发。

   (本文件的中文本为翻译稿,仅供参考用。本文件的英文及中文版本如有歧义,概以英文版本为准。)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