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方舟投资凯西伍德回应马斯克关于标普与GDP之比问题

金融界网 2021-04-14 05:25:59

  金融界网4月14日消息,ARK investment首席执行官凯西•伍德在推特上回答了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问题。马斯克上周一在推特上问她:“你对标普市值占GDP的异常高比率有什么看法?”

  经营方舟创新交易所交易基金的伍德和其他管理基金借鉴了历史先例,指出了当前通缩的力量。

  伍德表示:“在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当时电话、电力和汽车正在兴起,美国股市市值相对于GDP的比例似乎比今天高出2-3倍。我们需要验证这些很难得到的数据,但如果是真的,我有一个假设。”

  电话、电力和汽车是过去50年里三大主要的技术平台,最后以咆哮的20年代结束。得益于学习曲线或赖特定律,技术支持的平台出现了通缩。金本位制也很有效。”

  “随着通货紧缩对越来越难以衡量的名义GDP(分母)造成压力,单位指数增长和生产率的快速提高提高了收益质量,而低利率提高了它们的资本化(分子)。今天不断发展的技术创新使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创新相形见绌:基因组测序、机器人技术、能量存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此外,比特币可能成为今天的‘金本位’,提高购买力!”

  “好的通缩:与当今五大发展平台相关的通缩力量可能比电话、电力和汽车造成的通缩力量强大得多。糟糕的通缩:‘创造性破坏’可能加剧通缩。自从科技和电信行业破产以来,许多公司一直在迎合短线投资者,利用资产负债表回购股票和支付股息,却忽视了在创新方面的足够投资。”

  通货紧缩应该会降低货币流通速度,这是上世纪70年代的缩影。如果消费者和企业预计价格会下跌,许多人会推迟支出。因此,全球货币的快速增长不太可能引发全面通胀,或许资产价格方面除外。在预测市场时,‘这次不同’是危险的字眼。大多数预测者以二战后的历史为指导。在此基础上,股市相对于GDP的比率从未如此之高。然而,在19世纪晚期,这个数字似乎是现在的2-3倍。”

热搜

方舟 凯西伍德 马斯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