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权衡强生疫苗暂停及国债收益率下滑影响 美股涨跌互现标普创新高

金融界网 2021-04-14 05:45:18
摘要
鲍威尔强调在就业和通胀达到目标水平前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并重申今年不太可能加息;同时美国建议暂停使用强生疫苗使乐观情绪受到抑制,美股两极分化标普创盘中与收盘新高,纳指涨近150点;科技及能源车股走高,怪兽充电涨近13%,诺瓦瓦克斯医药涨近11%,嘉楠科技涨逾11%,大公文化跌逾9%。

  金融界网4月14日消息,鲍威尔强调在就业和通胀达到目标水平前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并重申今年不太可能加息;同时美国建议暂停使用强生疫苗使乐观情绪受到抑制,美股两极分化标普创盘中与收盘新高,纳指涨近150点;科技及能源车股走高,怪兽充电涨近13%,诺瓦瓦克斯医药涨近11%,嘉楠科技涨逾11%,大公文化跌逾9%。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66.35点,跌幅0.20%报33679.05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2.14点,涨幅0.29%报4141.1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46.10点,涨幅1.05%报13996.10点。

  热门中概涨跌不一,中概ETF KWEB涨近0.2%,而CQQQ跌0.06%。三只新能源汽车股普涨,小鹏汽车和蔚来汽车涨超3%,理想汽车涨逾0.8%。知乎涨近8%,虎牙涨超3%,爱奇艺涨超2%,哔哩哔哩和百度涨超1%,腾讯美股涨近0.9%,而老虎证券和富途证券跌超2%,阿里巴巴跌近0.9%。盘后媒体称瑞信通过大宗交易抛售爱奇艺,报价区间15.85到16.35美元,爱奇艺盘后一度跌超4%。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90美元,涨幅0.9%,收于每盎司1747.60美元,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6美分,涨幅近2.3%,收于每盎司25.43美元。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8美分,涨幅0.8%,收于每桶60.18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9美分,涨幅0.6%,收于每桶63.67美元。

  美国3月CPI同比增长2.6% 创2012年来最大涨幅

  美国劳工部周二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6%,前值为0.4%,创下去年7月来最大增幅。3月CPI同比上涨2.6%,创2018年8月来新高。美国3月CPI创下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涨幅,进一步证明随着经济复苏和需求走强,通胀压力正在加大。

  ING在研报中表示,虽然美国三月CPI上行早有预期,但本周的数据仍然敲响了警钟,今后数月甚至数年的通胀压力有可能延续更久。分析称,在一段时间内,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回到正轨,某些商品价格可能会继续上升,甚至急剧上升。一些生产商已经表示,由于材料成本的大幅上涨,他们计划将这些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OPEC上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预计市场有能力消化增加的产量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测,随着需求反弹,未来几个月全球石油市场将继续复苏,这将使该集团及其盟友能够推进最近同意的增产。OPEC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过剩库存减少以及石油产品需求的预期回升将为夏季月份石油市场平衡的谨慎恢复铺平道路。”OPEC还小幅提高了今年的消费预测。

  报告表示,需求上升意味着,尽管OPEC及其盟友在未来三个月中恢复每天约200万桶的产量,库存应该会继续减少。该组织将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预测提高了每天19万桶,达到平均每天9,646万桶,意味着比2020年增加了约600万桶。尽管OPEC将本季度需求展望下调了每天52万桶,但被第四季度需求预期相同幅度的的提高所抵消。该报告比OPEC和其盟友在他们最近一次会议之前做出的预测更加乐观。当时他们下调了需求预测。

  欧洲央行官员:担心通胀升温还为时过早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担心欧元区通胀再次抬头还为时过早,而欧洲央行官员在最终结束危机计划下的净资产购买时,将避免突然收紧政策。Villeroy说,欧元区内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是暂时的,从中期看,经济中大量的闲置产能将继续造成拖累,因而尚不是欧洲央行退出抗疫紧急债券购买计划(PEPP)的时候。

  Villeroy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办的活动中表示,到2022年3月有可能结束PEPP净购买,“并不暗示将突然收紧货币政策”。他称:“PEPP到期债券的再投资仍将是重大的,仍将继续资产购买计划(APP)下的资产净购买,但可能有所调整”。这位法国央行行长还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更加清楚地表示,在长期未能达到通胀目标水平后,可能让通胀率超过其2%的目标。

  美国卫生当局呼吁暂停使用强生新冠疫苗

  因接种者出现血栓病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建议立即暂停使用强生疫苗。上周美国佐治亚州8人注射强生新冠疫苗后产生不良反应,累计6名美国接种者出现血栓。继北卡罗来纳州、科罗拉多州,佐治亚州成为第3个暂时关闭强生疫苗接种站点的州。欧盟也透露出强生疫苗可能有导致血栓的问题,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上周开始就强生疫苗与血栓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展开评估。

  周二,美国疾控中心对此前接种疫苗后约两周内出现了罕见血栓的情况进行了简报,据悉6名接受者都是18至48岁之间的妇女,内布拉斯加州的一名妇女已报告死亡,另一名妇女病危。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到目前为止,美国已有近700万人接受了强生公司的注射,另外约有900万剂被运往各州。

  美国疾控中心称,美国已经接种了超过680万剂强生新冠疫苗。美国宣布停用强生疫苗的决定,不禁让市场对疫苗接种进度产生怀疑,也可能会使美国的疫苗接种工作大大复杂化,目前美国很多州新增病例数依然居高不下。

  美股一季度财报季即将拉开帷幕

  美国大型银行将于本周发布财报,开启第一季度财报季,这些财报可能会提供美国大公司在新冠病毒危机一年后的整体健康状况的“快照”,也可会能提供对金融市场持续风险的洞察。高盛集团、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将率先公布第一季度财报,这将为在创纪录高位的市场买入或抛售股票提供新的催化剂。

  Truist Consulting Servic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基思·勒纳(Keith Lerner)表示,随着财报季的开始,“我正在等待市场的反应。很多(公司的预期盈利)已经被计入市场价格,现在市场希望看到的是实际盈利,以确认这是正确之举。因此,财报给人带来积极惊喜的门槛已经上升。”

  波音公司3月交付29架飞机 净订单量连续第二个月正增长

  波音公司周二表示,该公司3月份交付了29架飞机,较一年前的20架有所增加。由于航空企业已准备好从新冠疫情中恢复过来,其净订单连续第二个月保持正增长。由于新冠疫苗的推出增强了客户的信心,波音2月份的净订单量在14个月中首次出现正增长。

  波音表示,3月份订单总量为196架,全部为737系列机型。扣除取消、转换和其他订单变更后,波音上月净订单量为40架。

  消息称苹果接近与LG合资公司签署协议 生产Apple Car

  消息称,LG电子与加拿大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的合资企业“LG麦格纳电子动力总成”(LG Magna e-Powertrain),已接近与苹果公司签署协议,生产其早期的电动汽车车型。该知情人士称:“LG麦格纳电子动力总成已非常接近与苹果签署合同,负责苹果电动汽车的初期批量生产。目前,合同的细节仍在讨论中。”该知情人士还称,LG麦格纳电子动力总成最初的产量应该不会很大,因为苹果的计划是,利用其第一代电动汽车来评估市场需求。

  该知情人士称:“由于包括LG Display、LG Chem、LG Energy Solution和LG Innotek在内的LG集团附属公司,已经包括在苹果的零部件供应链中,因此苹果不必担心任何供应链问题。这些LG附属公司有能力保证产量,并更快地交付苹果电动汽车所需的零部件。”

  芒格回应买入阿里:少量持有以作为现金等价物,强于美国国债

  查理·芒格管理下的Daily Journal Corp.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13F文件显示,截至3月底,Daily Journal Corp通过美国存托凭证(ADR)累计持有阿里巴巴165320股。

  有媒体就此问题询问了芒格,他回应称:Daily Journal需要持有一定量的证券作为现金等价物。一般来说,以美国国债作为现金等价物。而由于最近国债的收益太低,所以决定转而投资普通股。不过,除非这类普通股的长期前景看好,否则不会被视作优秀的现金等价物。芒格表示,目前Daily Journal的现金等价物中有一小部分(A minor part)由阿里巴巴的普通股组成。

热搜

美股 美联储 鲍威尔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