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疫情大流行可能永久性改变苹果发展道路

金融界网 2021-04-20 04:17:32
摘要
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引领了一个更加数字化的世界,也为苹果公司较为困倦的产品类别注入了新的活力,并使其在经济反弹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增加支出的机会。

  金融界网4月20日消息,2019冠状病毒病大流行引领了一个更加数字化的世界,也为苹果公司较为困倦的产品类别注入了新的活力,并使其在经济反弹的情况下可以利用增加支出的机会。

  尽管门店关闭、供应链中断、许多客户的财务状况紧张。但事实证明,苹果是疫情爆发一年以来最大的赢家之一。该公司公布了创纪录的财年,股价上涨了近一倍。如今,随着苹果在美国的门店重新开业,就业市场也准备好复苏。分析师预计,苹果有望克服与流感疫情相关的挑战,同时继续受益于对技术的日益依赖。

  尽管苹果公司的故事多年来一直围绕着iPhone,但在疫情期间,对于人们适应远程工作和远程学习,该公司的mac和ipad变得尤为重要。从2017财年到2019财年,Mac业务基本持平,但在疫情危机期间大幅反弹,由于对新型个人电脑的需求不断增加,过去三个季度的收入增长都超过20%。

  随着家庭准备接受更多以家庭为中心的教育,苹果在9月当季Mac电脑的营收达到90.3亿美元,创下了公司的新纪录。

  随着个人电脑需求的不断增长,苹果公司在11月推出了新的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Mac mini电脑,这是首批采用苹果定制设计的M1芯片的电脑,性能将得到改善。在苹果最新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该公司指出了对这些新机型的强劲需求,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表示,新的定制芯片“为我们带来了过去不曾有过的新的增长轨迹。”

  iPad业务也开始复苏,在过去的三个季度中,每个季度的营收都增长了31%以上,其中九月开学的季度增幅最高,达到46%。

  D.A. Davidson分析师Tom Forte表示,转向混合型劳动力应继续使苹果受益,因为这意味着对Macs和iPads等苹果产品的“持续高需求”。

  受流行病推动的强劲销售意味着,这两类产品将很难完全达到2020年的增长势头。FactSet追踪的分析师预计,这两类产品从6月这一季度开始,将至少连续三个季度出现营收同比下滑。

  iPhone可能会受益于5G成熟

  总体而言,受iPhone业务复苏的推动,该公司预计本财年收入将增长22%。Mac和ipad的增长放缓可能不会对苹果的估值产生太大影响,而iphone的强劲表现将是一个关键关注点。

  随着苹果公司去年年底推出第一批5G产品,疫情为iPhone创造了一个有趣的动力。矛盾的是,尽管5G是iPhone 12系列的关键卖点,但人们在新手机上测试新无线标准的机会更少。而Tom Forte表示,这对苹果来说可能是好消息。

  Tom Forte表示,“许多人的经验变成了在家庭WiFi上而不是在未开发的5G网络上使用带有更快处理器的新型智能手机。如果更多的人在家外广泛依赖5G,却发现新网络在速度方面几乎没有带来什么好处,可能会有更大的客户失望的风险。

  苹果发布新款iPhone的时间比往常晚,分别在10月底和11月推出两款。尽管该公司在假日期间仍创下了iPhone季度销售记录,但分析人士说,随着经济的改善,这部分业务可能依旧会取得进一步的成功。

  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表示:“对很多人来说,一部1000美元的手机比2020年3月之前贵了很多。当你开始看到就业恢复增长,消费者口袋里有了更多的钱,这将有利于像iphone这样的非必需品。”他估计,由于缺乏店内互动和消费者财务紧张,有10%至15%的iPhone需求被抵消。但他预计,在iPhone 12周期的剩余时间以及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iPhone 13中,需求会更强劲。

  服务受益于年龄

  艾夫斯表示,消费者信心的改善和设备销售的增长,可能对苹果服务部门是个好兆头。他认为,服务和iPhone是公司的“心脏和肺”,因此提高这些业务的估值是推动苹果股价走高、帮助苹果在今年年底前实现他所认为的3万亿美元估值的关键。

  苹果的Apple TV+流媒体服务和健身+健身订阅服务在这场游戏中姗姗来,但Lopez Research的首席分析师Maribel Lopez表示,如果没有新冠病毒,苹果可能“在内容上得到了更多的发挥。”

  随着生活恢复正常,关键是要留住这些新用户,尤其是在TV+的原创节目数量比其他流媒体服务少,而且像其他媒体业务一样,去年也遭遇了制作暂停的情况下。

  苹果高管还表示,苹果的售后面临一些压力。不过由于苹果已经重新开放了美国所有门店,这一服务业务可能会反弹。福特说:“随着消费者在网上购买设备,Apple Care等服务的附件率受到了影响。”销售人员可以推销像Apple Care这样的附加产品,但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时可能会忽略这些产品。

  然后是苹果无形资产的问题。洛佩兹说:该公司“通常不被认为有一种外出办公、在家办公的工程文化。”她推测,如果不是因为对办公室生活的干扰,该公司可能会更快推出定制芯片架构或其他设计方案”。

热搜

苹果 疫情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