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三只可以永远持有的优质股

金融界网 2021-05-15 03:27:38

  投资的理想持有期是永远。如果一个企业拥有强大的商业模式,并且继续稳步增长,那么其利润和现金流也应该继续上升,股价也应随着净收入和现金流的上升而上涨,所有这些都可为精明的投资者带来巨大的资本收益。

  无可否认,很难找到这类公司,大多数公司在发展过程中会面临危机,而这些危机或会削弱其商业模式,甚至使过时。观察公司如何管理这些危机是很有启发性的,物色一些不受逆境影响,甚至能够变得更强的公司,是长期买入和持有投资者的理想目标。

  为了帮助搜索,这里有三家公司符合以上标准,并将可成为你的投资组合内,伟大且可永远持有的股票。

  1. Nike

  当运动鞋或服装主题出现时,大多数人会想到Nike。这家体育巨头在运营57年之后,建立了强大而忠诚的追随者,并经历了多次危机。该公司截至2021年2月28日止第三季度业绩反映尽管发生疫情大流行,但公司仍有能力实现持续增长。

  第三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3%,达到104亿美元,Nike的主要市场之一中国的收入同比增长51%。期内净利润同比增长71%,达到14亿美元,因为销售费用减少。疫情期内,该公司被迫暂时关闭部份店铺,但成功转移至线上销售,有助公司保持增长势头,期内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59%。

  创新是Nike的鲜明标志,即使在危机中,它也一直在发布新的鞋类设计。2月,Nike发布了Go FlyEase,是其第一款免提鞋,其新的Air Max鞋定于3月26日通过其线上商店SNKRS发布。首席执行官John Donahoe表示,Nike上个季度通过直播推出首款产品,并已将这项服务扩展至日本、德国和意大利等国。

  Nike在电商销售渠道方面的实力,有助持续吸引客户,而其新产品的阵容将继续吸引粉丝对其品牌的喜爱。

  2.星巴克

  在咖啡厅一边喝着cappuccino,一边在笔记型电脑上网,可以很放松。星巴克在全球拥有近33000家门店,其中许多门店允许顾客这样做。这家咖啡巨头以提供舒适的氛围,以及美味的饮料而闻名。

  去年,疫情迫使星巴克暂时关闭大部分门店,但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表示,当危机结束,相信伟大的人类重新连接。人类本质上是社会生物,有聚集和交融的欲望,星巴克管理层认为,这是疫情后强劲复苏的主要动力。

  尽管在截至2020年12月27日止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可比门店销售额同比下降5%。季度现金股息仍上涨10%至每股0.45美元,反映对星巴克的未来充满信心。美国销售复苏,但Johnson预测,到第二季度末,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

  星巴克管理层在两年一度的投资者日概述了星巴克的美好愿景。该公司预计,从2023财年开始,公司经营的可比门店销售额将每年增长4%至5%,同时,该公司还将从2022财年开始,全球门店数量每年扩大6%。

  3.宝洁

  如果你曾经使用Pantene洗发水洗头、用Oral-B漱口水漱口,或吉列剃须刀,那么你为宝洁公司的收入作出了贡献。这家拥有184年历史的消费品巨企,在逾180个国家销售其代理的65个品牌共数千种产品。P&G 的收入流稳定,有助其创造令人印象深刻的连续57年的股息增长,成为股息王。

  该公司在2020年开始的经济衰退中,展现出了韧性,2021财年第二季度,净销售额同比增长8%,达到197亿美元,毛利率从51.4%提升至53.1%,净利润同比增长4%。考虑到消费者情绪受到持续的疫情严重打击,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壮举。在最新的季度,P&;G在全球的10个类别全都以有机销售增长,同时它的整体市场份额也略有增长。

  2021财年的指引是整体销售额增长5%至6%,每股收益预计同比增长8%至10%。宝洁的大部分产品组合都集中在日常必需品和基本用品,在经济好或破的时候,它的品牌都稳定且继续与客户产生共鸣。

热搜

美股 耐克 星巴克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