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权衡供需数据及伊朗核协议影响 纽油重回70美元上方创两年多新高

金融界网 2021-06-11 03:47:23
摘要
交易商消化最新国内石油供需数据,同时权衡伊朗核协议谈判影响,原油期货微幅收涨;纽约原油上涨0.5%报收70.29美元,创2018年10月以来新高。

  金融界网6月11日消,交易商消化最新国内石油供需数据,同时权衡伊朗核协议谈判影响,原油期货微幅收涨,纽约原油重回70美元上方。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上涨33美分,至每桶70.29美元涨幅0.5%,盘中一度跌至68.68美元。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的数据,近月价格创下了两年多来的高点,达到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ICE欧洲期货交易所8月份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30美分,涨幅0.4%至每桶72.52美元,为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政府周三公布汽油库存增加,暗示需求下降,令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承压。不过,在有关伊朗制裁的消息出现前后,油价曾短暂下跌至盘中低点,但周四大部分交易价格走高。《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拜登政府解除了对十多名伊朗前官员和能源公司的制裁。然而世界大国与伊朗之间旨在重启2015年核协议的谈判仍在继续。

  石油市场的路易斯·迪克森表示:“市场似乎确信布伦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在当前的需求轨迹下都应该以高于70 美元的价格进行交易。迪克森说,美国汽油库存的上升"提醒人们,要达到流感大流行前的正常石油消费水平并非易事。"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汽油RBN21上涨0.4%,至每加仑2.21美元,7月取暖油HON21上涨0.62%,至每加仑2.14美元,上涨近0.7%。

  美国能源情报署周三公布,截至6月4日当周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减少520万桶,但汽油库存增加700万桶。与此同时,当周汽车汽油成品供应量(反映需求)下降了666,000桶,至每日848万桶。

  在周四发布的月度报告中,石油输出国组织对今年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期保持不变。该公司预计需求将增加600万桶/天,石油总需求将达到9658万桶/天。美国石油期货周三下跌。布伦特原油周三的交易价格保持不变。

  Price Futures Group的资深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表示,美国汽油需求数据有些扭曲,因为这是在上月Colonial Pipeline关闭之后。他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说:“每个人都提前加满了油。然后我们看到从欧洲大量进口,而Jones Act的豁免让供应流向了通常不流动的地方。”与此同时,另一位分析师将汽油库存增加归因于美国东部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的阴雨天气。

  瑞穗证券、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炼油企业在加速运行水平进入夏季驾驶季节的开始,但是雨袭击的大部分地区从中西部到东海岸,与新泽西获得超过3英寸的降水在周六和周日。”

  同样在纽约商品交易所,天然气价格收盘走高,此前美国能源情报署周四报告称,截至6月4日的一周天然气供应增加了980亿立方英尺。根据标普全球普氏能源咨询公司的一项调查,这与分析师预测的950亿立方英尺的平均增幅基本一致,也高于过去五年920亿立方英尺的平均增幅。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交易的其他能源产品中,7月汽油上涨0.4%至每加仑2.21美元,7月取暖油上涨至每加仑2.14美元,上涨近0.7%。7月天然气上涨0.6%,结算价为每百万英热单位3.15美元,有望将涨幅扩大至2月以来的最高结算价。

热搜

原油 供需关系 伊朗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