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距离造车更近一步,苹果(AAPL.US)证实已聘请前宝马高管

智通财经网 2021-06-11 07:15:00

  智通财经APP获悉,苹果(AAPL.US)证实该公司已经聘用了专注于电动汽车的宝马(BMW)前高管Ulrich Kranz。此次招聘是苹果认真制造电动汽车、与特斯拉(TSLA.US)等汽车制造商竞争的最新行动。

  现代汽车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正在与苹果就生产该车型进行谈判,但后来收回了这番言论,并确认已不再在谈判之中。

  苹果从未证实它正在制造汽车,但该公司已经从汽车行业聘请了大量人员,并在加州测试了自动驾驶软件。2018年,苹果从特斯拉聘请了曾参与特斯拉Model 3研发的Doug Field。凭借其在供应链、电池技术和用户体验方面的专长,如果苹果推出一款汽车,它将成为现有汽车制造商的主要竞争对手。苹果的汽车项目已经进行了数次重组,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初。

  苹果公司没有透露Kranz是否会参与苹果的汽车项目,该项目被称为特殊项目组(Special Projects Group)或SPG。但Kranz在组建电动汽车团队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

  在加入苹果公司之前,Kranz是Canoo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正在研发一款自动驾驶电动汽车。据报道,在宝马任职期间,他领导了该公司的电动汽车开发项目,开发出了电动i3汽车和混合动力跑车i8。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