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亚马逊(AMZN.US)或因违反欧盟隐私数据法规而面临4.25亿美元罚款

智通财经网 2021-06-11 14:06:18

  据智通财经APP获悉,卢森堡数据保护委员会(CNPD)指控亚马逊(AMZN.US)违反《一般数据保护条例》(GDPR),该公司可能面临4.25亿美元的罚款。这笔罚款可能是根据欧盟隐私法规定对企业处以的最大罚款。消息人士称,CNPD案主要涉及亚马逊收集和使用个人数据的行为,并非针对亚马逊网络云服务业务。

  据了解,在得到其他欧盟隐私监管机构的同意之前,卢森堡数据保护委员会的决定草案不会成为最终决定;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案件的相关细节也可能随着改变。拟议中的罚款约占亚马逊2020年净利润的2%,但不到该公司当年销售额的1%。根据卢森堡数据保护委员会的规定,违反规定的公司最高可被处以年收入4%的罚款。

  此外,上个月,欧洲数据保护监管机构针对欧盟机构使用亚马逊网络服务和微软Azure服务情况发起了一项调查,原因是担心地理数据存储的相关问题。消息人士称,英国正对亚马逊的电子商务数据收集活动进行调查。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