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银:阿尔茨海默症药物美国销售额或高达130亿美元,上调百健(BIIB.US)评级至“买入”

智通财经网 2021-06-11 14:22:05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分析师Colin Bristow发布研究报告,将百健(BIIB.US)的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目标价由311美元升至463美元。瑞银预计其新获批的阿尔茨海默症药物Aduhelm在美国的最高销售额达130亿美元。

  Bristow表示,根据他从医生那里了解到的情况,患者对Aduhelm的需求已经非常强劲。Aduhelm周一获得美国监管机构批准,预计将在未来两周内开始发货。

  Bristow指出,由于Aduhelm的疗效令人怀疑,而且每年的治疗费用高达5.6万美元,因此该药物可能会受到医生和病人的抵制。

  分析师还认为,到2024年,礼来(LLY.US)的阿尔茨海默病治疗药物donanemab和罗氏(Roche)的gantenerumab将成为百健Aduhelm的潜在竞争对手。

  事实上,百健近期因Aduhelm定价过高遭到一些华尔街分析师和美国政府官员的批评,他们质疑该公司如何证明这个价格是合理的,尤其是在医疗专家继续争论是否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该药物确实有效,以及该行业面临着药品价格问题的批评之际。

  百健坚持认为这个价格是“负责任的”,并指出阿尔茨海默症每年给美国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公司还承诺在未来四年内不提高这种药的价格。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