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住宅订单数据持续走软 房屋建筑商股票还值得投资吗?

智通财经网 2021-06-11 14:42:12

  据智通财经APP获悉,此前Zelman & Associates的房屋建筑商调查显示,美国5月份住宅订单活动连续第四个月低于季节性水平。据此,Zelman分析师Alan Ratner将贝哲房屋(BZH.US)、Century Communities(CCS.US)和Dream Finders Homes(DFH.US)的评级下调为“出售”,将NVR(NVR.US)的评级下调为“持有”;而MI 家居(MHO.US)仍然是Ratner唯一给予“买入”评级的房屋建筑商股票。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4月新屋销售环比3月下跌5.9%,3月数据也大幅下修。此外根据统计,在售新屋的价格中位数为37.24万美元,同比大增20.1%。根据联邦住房金融局房价指数(FHFA HPI),美国房价从2020年第一季度到2021年第一季度上涨了12.6%。与2020年第四季度相比,房价上涨了3.5%。自2011年9月以来,房价已经连续39个季度上涨。

  报告指出,在接受调查的人中,越来越多的受访者将利润需求疲软列为本月订单疲软的一个因素。调查中的一些房屋建筑商还指出,不利于购房者信心的因素主要是对价格冲击和负担能力的担忧。

  截至发稿,iShares美国房屋建筑指数收盘下跌2.54%;其他股价下跌的公司包括霍顿房屋(DHI.US)、KB Home(KBH.US)、普得集团(PHM.US)、托尔兄弟(TOL.US)和莱纳建筑公司(LEN.US)。此外,Zelman的调查与Black Knight的数据相吻合,后者的数据显示,4月份的房价将人们的负担能力推到了临界点。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