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瑞银:投资者不应急于买入美股大型科技股,建议押注金融股和能源股

智通财经网 2021-06-15 11:48:09

  智通财经APP获悉,瑞银财富管理团队表示,投资者不应急于购买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股票,因为该行业正面临监管挑战,而且借款成本上升将再次对其造成伤害。瑞银认为,近期来看,受益于通货再膨胀和和经济重新开放的股票将是更好的选择,如金融股和能源股。

  主要科技股整体已从今年低点反弹。今年早些时候,投资者抛售了涨势迅猛的科技股,因为他们在寻找与经济重新开放有更直接关系的公司。今年以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约10%,追踪大型科技股的FAANG+指数上涨了约9%。

  但瑞银表示,从短期来看,投资者重返科技股可能是一个失误。

  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投资者不应该急着重返大型科技股,受益于通货再膨胀和经济重新开放的股票将是更好的选择,如金融股和能源股。

  一个原因是,瑞银预计美国政府债券的收益率将开始再次上升,这可能给科技股带来又一轮冲击。今年早些时候,备受关注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迅速飙升至14个月高点1.76%。收益率在今年3月飙升至峰值,原因是随着新冠疫苗的面世和美国政府推出庞大的支出计划,为美国带来强劲的增长前景,投资者纷纷抛售债券,追逐风险更高的资产。但收益率上升引发了对借贷成本上升将损害科技公司的担忧。

  收益率已从高位回落,因投资者似乎接受了美联储的观点,即高通胀将是暂时的,美联储将坚持支持经济增长的措施。然而,瑞银表示,它认为收益率将开始再次逐渐上升,不利于科技股。

  此外, Haefele认为,从短期来看,美国的反垄断措施将给科技股带来重大风险。

  上周,美国众议院议员提出了五项法案,旨在赋予监管机构更大的权力来监管科技公司,避免它们占据过多的市场主导地位,这些法案得到了一些议员的支持。该立法针对的是亚马逊(AMZN.US)、苹果(AAPL.US)、Facebook(FB.US)和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GOOGL.US),这些公司近年来面临与反垄断问题相关的严格审查。

  “因此,从投资组合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考虑通过私募的方式投资成长股和科技股,"因为从较长期来看,科技行业的投资理由仍很充足,瑞银表示。

  该公司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私募股权公司对全球科技公司的收购规模达到82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增长了144%。

  瑞银表示:“全球约有 497,000 家私营科技公司,与大约 8100 家上市科技公司相比,私募股权公司可投资公司的范围非常广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