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联储会议纪要:若通胀继续居高不下 将准备加息

金融界网 2021-11-25 03:42:39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11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在11月会议上讨论了通胀担忧和缩减购债规模的问题。官员们承认经济的道路继续取决于疫情的发展,并上调了对通胀的预期,认为价格回落可能需要更长时间。如果通胀继续居高不下,将准备加息。

  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继续认为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许多与会者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提前加息。

  与会者普遍认为,目前的高通胀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可能是暂时的因素。部分与会者建议,有理由将每月净资产购买规模减少逾150亿美元,以便委员会能够更好地调整联邦基金目标区间。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普遍认为,委员会关于在通胀方面进一步取得实质性进展的标准显然已经超过了要求。一些与会者更倾向于更快的缩债步伐,这将导致更早结束净购买结论。

  美联储在11月份的利率决议中按兵不动,同时宣布将于11月晚些时候启动缩减购债计划,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减少150亿美元;每月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购买量分别调整至700亿和350亿美元,此前分别为800亿和400亿美元。FOMC表示,此举是“鉴于自去年12月以来经济朝着委员会目标取得的进一步实质性进展”。

热搜

美联储 通胀 加息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