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美国银行:一个可怕信号正在出现 股市恐怕要重复2000年的危机

金融界网 2021-11-25 03:48:26

  一系列后周期泡沫的信号正在市场上堆积,导致美国银行的策略师将其与2000年的互联网繁荣相提并论,并认为2022年对股市来说是略负面的一年。

  美国银行的美国股票和量化战略主管Savita Subramanian领导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当前的美国股市和1999/2000年之间有太多相似之处,不容忽视。从2021年到2022年的转变的特点是人们越来越能够接受不可思议的事物。

  这家华尔街投行列出了一系列令人担忧的市场迹象,包括负实际利率、通胀飙升、疯狂的IPO活动以及美国国债和中国房地产等全球最大资产类别的流动性风险。

  美国银行将2022年标准普尔500指数目标定为4600点,较周一的收盘点位4682.84点低2%。

  美国银行称,当前美国股市的环境让人想起上世纪90年代末互联网泡沫破裂前的市场格局。

  Subramanian称,他们的职业生涯始于20世纪90年代末,当时的感觉与现在类似——美联储加息、估值、IPO、负资产风险溢价——同时,他们也目睹了令人震惊的事实。

  最近,在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支持下,美国股市从2020年3月新冠病毒爆发所引发的抛售中迅速反弹。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上涨了近25%,同时创下60多个历史新高。尽管通胀令人担忧,新冠病毒疫情久拖不决,供应链中断,以及超宽松货币政策可能逆转的前景,但股市上涨依然不可阻挡。

  美国银行表示,市场面临的一系列挑战可以说比上世纪90年代末的科技泡沫更为严峻。

  首先,Subramanian说,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9月开始新冠疫情爆发后的首次加息,这次加息将发生在一个估值处于歷史高位的市场。

  第二,美国银行表示,与上世纪90年代相比,现在市场对增长的关註更加强烈。此外,与互联网泡沫时期相比,更多的公司出现了负收益。

热搜

美国银行 信号 2000年危机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