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元区三季度GDP增长超预期 私人消费拉动经济最有力

智通财经 2021-12-08 00:14:39

  周二,欧盟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年率终值为3.9%,预期3.7%,前值3.7%。欧元区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为2.2%,与预期一致,前值2.2%。

  随着欧元区在疫情封锁之后重新开放,私人消费成为拉动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的最大动力。家庭支出为GDP增长贡献了2.1个百分点,而政府支出为GDP增长贡献了0.1个百分点。而投资成为拖累经济增长的因素。

  虽然欧元区三季度经济强劲增长,但欧盟统计局表示,产出仍比2019年底水平低0.3%。而且,新冠确诊人数的再次激增正威胁着经济复苏。奥地利和斯洛伐克再次实施防疫封锁,而供应链中断正在阻碍该地区的经济增长。

热搜

欧元区 GDP增长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