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欧盟拟于12月22日公布与天然气及核能项目相关绿色投资分类规则

智通财经 2021-12-08 00:23:30

  欧盟计划于12月22日公布与天然气和核能项目相关的绿色投资分类规则。

  据悉,相关规则旨在帮助欧盟在2050年前实现气候中和(climate neutrality)。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执行机构正在考虑是否应将绿色分类适用于那些替代煤炭、每千瓦时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超过270克的天然气发电厂;部分欧盟成员国及投资者则认为,化石燃料和核能不应该出现在该规则中。

  以波兰为首的一些东欧国家寻求对一些天然气项目的投资进行临时绿色分类。此外,法国和捷克共和国等国家则希望将一些核能投资项目纳入绿色分类,这些国家计划在向净零碳排放过渡的过程中依赖核能。

  欧盟绿色投资分类规则的设定受到全球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并可能吸引数十亿欧元的私人融资以助力实现绿色转型。该规则的挑战在于确保有关核能和天然气的决定获得政治支持,同时避免“漂绿”的风险和减排重要性的夸大。

热搜

欧盟 天然气 核能项目相关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