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印度考虑将加密货币归类为金融资产 并加强监管

智通财经 2021-12-08 00:28:11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正考虑将加密货币归类为金融资产,并让其资本市场监管机构负责监管加密货币。

  据悉,莫迪政府计划在议会冬季会议上提出法案,可能会给加密货币持有者一个最后期限来申报他们的资产,并要求他们遵守新规则。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该法案可能会使用“加密资产”一词而不是“加密货币”,并且不会提及央行创建自己的数字货币的计划。

  根据该提案,任何违反规则者都可能被处以最高2亿卢比(约合270万美元)的罚款或一年半的监禁;印度政府还可能考虑规定投资加密资产的最低门槛,以保护小投资者。

  上周,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表示,为了适应新的发展,修改了此前禁止所有私人加密货币的提议;她还表示,目前还没有提议承认比特币为一种货币。

  截至发稿,比特币涨4.17%,报50986.78美元/枚;以太坊涨5.95%,报4370.83美元/枚。

  资料显示,这已经不是印度第一次限制加密货币了。2018年,印度央行禁止印度银行与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交易,理由是“对消费者保护、市场诚信和洗钱等方面的担忧”。两年后,这一禁令被印度最高法院推翻,但投资者仍然保持警惕,因为他们担忧将加密货币比作“庞氏骗局”的莫迪政府可能会随时再次下发禁令。

热搜

印度 加密货币 金融资产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