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急着抄底的投资者注意:高盛有个坏消息告诉你们

金融界 2021-12-08 00:33:15

  高盛集团向忙着回股市抄底的投资者发出警告:12月波动仍有突破空间,也就是说风险指标还没有发出买入的信号。

  该行投资组合策略和资产配置董事总经理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说,恰在omicron变异毒株肆虐之际美联储展现的鹰派倾向将继续在近期造成各种交易挑战。

  高盛认为,在抛售潮压低了从大型科技股到比特币的各种资产后,高盛风险偏好指标已跌破零,但仍有可能进一步走低。

  “要是看不到宏观上有任何改善的迹象,大家会希望在风险偏好指标接近-2后再去增加风险,” Mueller-Glissmann接受采访时说,“跌破-2或接近-2可能会创造一个很好的机会来重新加风险,尤其增长要是在omicron后企稳,可以更加顺周期来配置。”

  他的谨慎态度与风险资产本周出现的大逆转形成了鲜明对比。市场认为新的毒株没有担心的那样致命,也不会导致经济复苏脱轨。

  与此同时,德意志银行的一项指标显示,风险资产可能正在接近底部。

  波动率市场体现了市场情绪极为脆弱。投资者正在为对冲更大幅度的波动而付出更高昂的代价。上周的动荡创下了一年之最,标普500指数截至周五连续五天上涨或下跌至少达到1%。

  波动率指数报27,仍比年内均值高出7个点,近月期货合约高于随后几个月,表明投资者预计近期的动荡会持续。

热搜

抄底 高盛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