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这才是特斯拉真正的对手?摩根大通盯上最新电动车企

金融界 2021-12-08 00:36:11

  摩根士丹利称,新上市的创业公司Rivian是可以颠覆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主导地位的公司。

  "Rivian拥有令人信服的产品、强大的管理和确定的资本来源,在与亚马逊(AMZN)的战略关系的支持下,填上了最后一英里的脱碳的拼图。我们认为它是能够挑战特斯拉的’那一位’,"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Adam Jonas表示。

  摩根士丹利启动了对Rivian的追踪,给予其增持评级,并将该股的目标价定为147美元,比Rivian周五的收盘价高40%。股价在周一的市场交易中走低。

  Rivian公司在11月的IPO中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今年最大的IPO之一,该公司的市值比传统的汽车制造商Ford(F)还要高。目前价格距该股IPO价下跌2%。

  摩根士丹利看好Rivian的电动送货车产品,称其为"市场上能力最强/最理想的8万美元产品"。

  "电动送货车(EDV)有可能主导快速增长的最后一英里电动车队伍,直到现在,电动车市场在很大程度上还没有解决这个问题,"Jonas表示。

  摩根士丹利认为,亚马逊在Rivian持有的股份表明Rivian的产品是多么引人注目。该公司认为,到2025年或2026年,亚马逊将订购大约30万辆该公司车辆。

  此外,摩根士丹利喜欢Rivian的管理层,它说Rivian已经证明了其筹集资金的能力。

  然而,该公司指出,Rivian的增长有几个关键风险。扩大生产规模,与特斯拉竞争,以及筹集更多资金来资助其扩张,都是Rivian面临的挑战。

热搜

特斯拉 真正的对手 电动车企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