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大摩:这个电动车新秀有望打破特斯拉垄断地位

金融界 2021-12-08 00:38:46

  摩根士丹利认为,新上市的初创公司Rivian可能会打破特斯拉在电动汽车领域的主导地位。

  摩根士丹利的Adam Jonas表示,Rivian公司引人注目的产品、强大的管理和确定的资本获取渠道,都是由与AMZN的战略合作关系支撑的,该合作的目的是实现最后一英里配送的脱碳。摩根士丹利认为它是唯一有可能挑战特斯拉的公司。

  摩根士丹利将Rivian初次评级为增持,并给予该股147美元的目标价,比Rivian周五收盘价高出40%。

  Rivian在11月的IPO中脱颖而出,成为今年规模最大的IPO上市公司之一,其市值高于传统汽车制造商福特。

  摩根士丹利看好Rivian的电动送货车产品,称其为市场上8万美元能买到的最有能力/最理想的产品。

  Jonas说电动送货车(EDV)有可能主导快速增长的最后一英里电动汽车市场,而到目前为止,电动汽车市场尚未解决这一问题。

  摩根士丹利表示,亚马逊在Rivian的投资表明了该公司的产品是多么引人注目。摩根士丹利相信,到2025年或2026年,亚马逊将订购约30万台该公司的电动送货汽车。

  此外,摩根士丹利还喜欢Rivian的管理层,并表示,该公司管理层已经证明了其筹集资金的能力。

  然而,摩根士丹利指出了Rivian增长的几个关键风险。扩大生产规模、与特斯拉竞争以及筹集更多资金为其扩张提供资金是Rivian面临的挑战之一。

热搜

大摩 电动车新秀 特斯拉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