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比特币吸金不断 超半数受访者视其为长期投资

金十数据 2021-12-08 01:45:40

  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比特币视为一种保值资产。

  上周末,比特币在经历第434次暴跌后回升。美国资产管理公司灰度(Grayscale)的一项调查证实,与往年相比,投资者对比特币系统性风险(主要包括网络攻击、价格波动和监管规定)的担忧有所减少,这说明投资者对比特币的接受度越来越高。

  该调查的受访者年龄在25至64岁之间,他们在家庭财务决策中拥有一定的话语权。所有受访者都参与了某种形式的个人投资,且家庭可投资资产至少为1万美元(不包括退休计划或房地产资产),家庭收入至少为5万美元。

  灰度的调查发现,美国人持有比特币的比例从2020年的23%上升到2021年的26%。

  调查还发现,许多人选择继续持有而不是削减比特币头寸,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将比特币视为一种保值资产和长期投资超过一半的受访投资者在过去1年里首次投资比特币。目前在这一群体中,大多数投资者仍持有比特币。

  这进一步证实,散户和鲸鱼钟爱逢低买入,而资金规模中等的投资者却在抛售,试图吓退市场。这意味大多数人都并没有抛售的动机,因为比特币还没有出现大幅度缩水。

  随着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涨,投资者越来越难以忽视它。尽管经历过多次崩盘,比特币目前的交易价格几乎与今年以来的平均价格相当。

  此外,灰度的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投资者认为比特币是一种长期投资,且符合他们整体的投资策略。

  灰度还指出,超过一半的加密货币投资者不仅知道比特币,对狗狗币和以太坊也有所耳闻。56%的投资者听说过以太币,而狗狗币的“知名度”更高,知道该币种投资者的比例达到74%。莱特币、卡达诺和Tether等较冷门的加密货币也受到了投资者的关注,它们的认知度都在25%以上。

  调查结果显示,大多数持有比特币的投资者还至少持有一种其他加密货币:

  重点是,投资者都很清楚加密货币的高风险。

  尽管芒格、耶伦和沃伦等人都在严厉批评加密货币,但仍有超过30%的投资者希望更多的金融机构提供比特币。

  灰度的调查显示,投资者不仅愿意,而且特别渴望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纳入比特币。此外,婴儿潮一代对获得比特币投资产品越来越感兴趣。

热搜

比特币 长期投资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