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金融界APP 快速获取更多重要资讯

舒默称与麦康奈尔就提高债务上限取得积极进展

金融界 2021-12-08 04:24:56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周二表示,他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正在朝着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协议取得“积极进展”,但是大量共和党议员表示,对民主党人正在讨论的变通方案持怀疑态度。

  “我很乐观,我们将能够防止美国出现有史以来首次主权债务违约的糟糕前景,”舒默在参议院会议厅表示。“没人希望看到美国出现债务违约。正如财政部长耶伦所警告的那样,违约将会让我们提振经济在疫情后复苏的一切努力付诸东流。我们不希望出现这样的情况,我认为也不会出现。”

  当前,议员们致力于就此事达成协议,同时在圣诞节假期前完成其他的重要立法,可能包括总统拜登接近2万亿美元的经济议程。但是,允许债务上限得以提高的计划遥不可及,10月份上一次提高时,两党出现争议,令市场感到不安。共和党人当时以及现在都坚称,该党议员不会投任何的支持票。

  “领袖麦康奈尔已经表明,我们不会参与提高债务上限,”犹他州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周一晚表示。

  一名高级别民主党助手周一晚表示,领导人们正在考虑将说明提高债务上限程序的措辞与待审的年度国防法案相捆绑,后者可能于本周进行表决。

热搜

舒默 麦康奈尔 债务上限

金融界提醒:本文内容、数据与工具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不具备任何指导作用。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精彩推荐
全部评论
谈谈你的想法...
App内打开